人工智能信息网

智能视频检索,赋能视频新应用

 随着数智化时代的来临,视频智能化在各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城市治安、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都积累了海量的视频、视图数据,特别是最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物流的兴起,把视频监控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推广到各个领域。面对每天都会产生的海量视频信息,传统人工方式查找视频信息,无疑会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导致大量视频内容处于“监而不管”的状态。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极大改变了视频信息的认知和处理方式,为信息检索和查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智能检索技术通过跨模态检索技术,支持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模态数据检索,从而提供更直观、更全面的搜索方式,让用户可以用多种方式来搜索信息,在苍茫的视频数据海洋中找到所需要的那一粟。

特征信息搜图:智能识别赋能搜索

通过理解特征信息的描述,来寻找与描述相匹配的图像内容。传统的图像搜索方式通常需要标签,但如何精准定义是一件挑战性的工作。以特征信息搜图技术打破了这一限制,让用户能够以描述的方式来引导搜索所需图像。

999_看图王.jpg

▲穿黑色衣服的男性

利用人脸识别、人体属性识别、车辆识别、物体识别、动物识别、行为分析等AI大模型,结合图像匹配技术,可以让搜索引擎具备识别和匹配特定人、车、物的能力并形成时空轨迹分析。

888(1)_看图王.jpg

▲人脸检索

匹配度优先展示,时空流展示

按照结果的匹配度进行梯度排行,确保用户第一时间获取到最有价值的信息。同时,可以根据检索结果生成时空轨迹,可以实时追踪事件的动态,帮助你更好地掌握视频的多维信息。

666(1).jpg

▲多种方式展示

网达智能搜索通过多模态输入,实现了海量数据轻松整合,按匹配度进行优先展示,大模型便能迅速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事件信息,帮助用户更好地把握数据流和事件流的时空信息,提供了大规模数据处理能力并提供了实时性、准确性和高可靠性的智能视频检索系统,在智慧安防、智慧社区、智慧医疗、安全生产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智能视频检索,赋能视频新应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