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昆仑万维入选甲子光年2023中国AI大模型领域最具商业潜力榜

11月30日-12月1日,由中国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举办的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办,同期公布了「甲子20」系列榜单,昆仑万维入选「人工智能:2023 中国 AI 大模型领域最具商业潜力榜」,昆仑万维董事长兼CEO方汉受邀在年终盛典上发表开场演讲。在演讲中,方汉公布了昆仑万维在应用层的最新进展——「天工SkyAgents」,备受关注。

「甲子20」系列榜单旨在表彰 2022-2023 年度在科技产业各细分赛道上拥有核心技术实力,并在商业化上颇有成效的优秀成长型科技公司。昆仑万维以在AIGC领域的领先布局及商业化探索入选。

2023甲子引力年终盛典将以“致追风赶月的你”为主题,站在中国产业的广袤大地上,汇聚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产业高管、投资大咖、科技企业创始人等,总结2023年的里程碑事件和行业变量,分享真知灼见,感受科技行业最新脉搏,一起“追风赶月”。

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研发的大模型数量排名全球第二。国产大模型进入高速发展期,加速千行百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而大模型之后,应用层到底驶向何方将是一个新的课题。

999_看图王.jpg

昆仑万维董事长兼CEO方汉在演讲中

方汉受邀在AI专场论坛演讲中首先介绍了昆仑万维在AGI方面的探索及AIGC领域的落地情况。他表示,目前「天工大模型」以周为单位进行快速迭代,以千亿参数的大模型起步,开源与闭源同步发展,已经拥有3B、13B、70B以及千亿大模型,能够让企业用户在多个模型之间不断切换,在成本和效果之间取得一个均衡;同时也建立了天工开放平台,让AI应用开放更简单,目前有1400多家企业已经入驻,有100家战略伙伴。

此外,方汉在现场介绍了昆仑万维在应用层的最新进展——「天工SkyAgents」平台。「天工SkyAgents」基于昆仑万维「天工大模型」打造,具备从感知到决策,从决策到执行的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能力。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言构建自己的单个或多个“私人助理”。并且将不同任务模块化,通过操作系统模块的方式,实现执行包括问题预设、指定回复、知识库创建与检索、意图识别、文本提取、http请求等任务。

在「天工SkyAgents」平台上,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言和简单操作,无需代码编程,就可以在几分钟之内部署属于自己的AI Agents,完成行业研究报告、单据填写、商标设计、甚至健身计划、旅行航班预定等多项私人定制需求。对于企业用户而言,「天工SkyAgents」则可以按需拼装成企业IT、智能客服、企业培训、HR、法律顾问等众多个性化的应用,并支持一键服务部署,确保其在不同业务系统中的无缝接入。

方汉表示,“SkyAgents的推出,能够帮助开发者轻松开发Agent,让「天工大模型」更轻松地在各行各业自助式落地,这也帮助我们的大模型在落地方面实现更多探索,能够让更多的行业、更多的开发者不需要很深的大模型背景知识和编程能力,也能够开发相关代理服务,从而推动大模型技术的行业落地与普惠化。”

2023年,昆仑万维在AIGC的探索上迈出了坚实的脚步。今年4月17日发布了一个千亿级别的天工大语言大模型,8月23日发布了天工AI搜索产品,目前已经形成了六大AI业务矩阵。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未来,昆仑万维将全力以赴,奔赴AIGC下一站浪巅。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AI大模型 » 昆仑万维入选甲子光年2023中国AI大模型领域最具商业潜力榜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