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2019年“创业在上海”人工智能专题赛首场宣讲会浦东举行

日前,2019年“创业在上海”人工智能专题赛首场宣讲会在张江大麦村国家级众创空间举办。在宣讲会上,张江专业科技金融服务机构“科荟融”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与大麦村举行了三方签约仪式,联手为全市参赛企业提供债权融资定制化智能贷服务。

据悉,大麦村承办了2018年“创业在上海”首届人工智能专题赛,今年继续承办2019年专题赛。此次大麦村与金融机构合作,是其所推出的4项“赛孵融合”服务重点内容之一。

获得全生命周期专业融资服务

“当下企业融资难,主要在于信息不对称,对于银行而言,获客方式也很随机。”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小企业金融部二中心负责人谢静思说,“针对细分行业,银行也希望找到更多合作伙伴,能给予中小企业更多定制化的服务。”

当天推出的债权融资定制化智能贷服务具有3大特点:一是方便,企业只需提交一次材料,通过评估即可适配多家银行贷款产品;二是低息,配套落实相关区贴息政策;三是快速,立项企业可申请政府资助同等额度贷款,提前使用资金。

“银行业务端缺乏必要的交互,因此企业更需要获得全生命周期的专业融资服务。”上海科荟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武彬说,“通过大数据及专业模型的建立,此次推出的债权融资定制化智能贷服务产品,企业只需申报一次材料,放贷周期也可缩短一半。”

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宣布,在2019年“创业在上海”人工智能专题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赛决赛的企业将直接获得邮储银行200万元授信。“以往,中小企业在银行获得贷款的概率可能只有5%,我们希望通过与赛点、服务机构合作,取得更精准的信息,打通不对称的堵点。”谢静思说。

据悉,债权融资定制化智能贷服务还将对接工行、建行等多家银行。

人工智能热潮再度掀起

据了解,2018年“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首次设立了人工智能专题赛,并把赛场落在张江。2018年,大麦村邀请评委专家为企业提供专题培训、模拟赛等赛前辅导,取得了显著效果。去年专题赛中,立项率近1/3,超过全市平均立项率2个百分点。在最终的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决赛22强中,上海占6席,其中大麦村一家赛点贡献了3强。

从2019年人工智能专题赛首场宣讲会上了解到,不少参赛企业的产品已在业界崭露头角。总部位于张江的魔视智能目前正依照汽车工程标准,将优化的人工智能计算引擎高效运行在低功耗的嵌入式处理器上,通过使用单目或者多目摄像头,实现准确实时的环境感知和车体定位系统。

“我们的产品在不同的场景条件下,可多角度多目标的识别和避障,实现不同等级的自动驾驶功能,已在多个汽车项目上完成前装量产应用。”魔视智能项目管理部总监於承义表示,“本次参赛是希望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包括客户、融资机构等。”

据悉,今年大麦村赛点将继续深化赛前辅导服务,除了专题培训、模拟赛,还将动员超过50名评委专家为参赛企业提供赛前商业计划诊断和指导,进一步提高立项率。此外,本次参赛企业产品和方案将优先入选《上海市人工智能产品目录》,统一向社会发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2019年“创业在上海”人工智能专题赛首场宣讲会浦东举行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