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建贵安新业:聚焦高科技 育出新动能

三大运营商、富士康数据中心投入使用,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一期试运行、华为和苹果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白山云、贝格等一批数据应用型企业快速成长;
  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与美国高通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并落户贵安新区的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宣布:第一代可商用的ARM架构国产通用服务器芯片“昇龙4800”正式量产;
  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智能电动汽车DEV1批量交付市场;
  高点科技、立凯电能科技、众智达系统、塔菲尔等一批配套企业相继签约;
  ……
  白纸作画,从无到有。贵安新区将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融入产业培育,按照“全产业链培育,集群化发展”的思路,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引擎,把高科技产业作为突出重围的战略选择,紧盯“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广招商大招商,用创新的思路狠抓产业培育,激发内生动力,助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贵安新区组织制定了大数据“1+13”系列文件,推进数据共享实现企业相互关联、相互支撑,促进产业、模式、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构建大数据引领发展的良好生态。
  目前,贵安新区已建成一批数据中心,服务器承载能力达到23.1万台,已初步形成了“绿色、安全、高效”的国际品牌。
  紧紧围绕建设西南地区的绿色金融中心和绿色产业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新区不断完善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大力建立完善的“两端、五体、一库”绿色金融支撑体系及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主体,以发展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消费为支撑的绿色金融“1+5”发展模式。
  抢抓国家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建设的机遇,新区提出了“大数据+服务贸易”一体两翼发展新模式,围绕打造服务贸易创新高地,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和服务贸易融合发展,培育大数据与服务贸易融合发展的技术链、产业链、价值链。
  以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为切入点,引进新能源产业链各关键节点项目20余家,构建起发电端-储能端-配售电端-制造端-应用及后服务端的全链条式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业态,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大力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发挥花溪大学城的优势,推进“一头联学校、一头联园区”的“双联式”双创,聚集孵化平台11家,服务机构30家,孵化面积33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900余家。
  依靠环高峰山一带,大力发展康养度假、休闲体验、文化旅游,打造国际休闲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带。
  以打造都市型农业为目标,全力推动生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旅游农业发展。
  随着全产业链搭建、多种业态聚集产业新格局的初步形成,贵安新区发展动能越来越足,市场活力越来越强。
  为促进高科技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贵安新区在建立增强科研活力的政策引导机制的同时,积极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并依托花溪大学城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目前拥有科技型企业139家,其中累计高新技术企业达41家。2018年,贵安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3家,拥有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达90%以上,为新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截至目前,贵安新区市场主体累计突破2万户,累计注册资本金约4760亿元。
  谋篇布局培育新产业,扬帆起航打造新引擎。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贵安新区下一步将集中火力在33公里的产业大道集中布局高科技产业,充分挖掘数据中心的产业潜力,做长大数据产业链,推进“大数据+”。贵安新区以“端+屏+芯+车”为核心,大力发展智能终端、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和数据中心、数字经济产业六大高科技产业集群,加上绿色金融和幸福产业,将初步构建起“6+2”产业体系。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建贵安新业:聚焦高科技 育出新动能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