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首届中国(宁波)“人工智能+警务应用”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

 改革开放40年来,宁波公安科技信息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安科技信息化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大数据时代到来,“人工智能”的深化运用,传统的警务领域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革。无处不在的“天网”、可视化指挥、一体化运作、智能布控……科技不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警力不足,提升了警务工作效率,大大减少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有力助推平安宁波建设再升级。 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宁波市公安机关通过布建视频监控、智能门禁等10大类感知手段,打造了一张立体化、智能化、全方位的全息感知网络,实现了对“人、物、事”等各类风险的实时动态监测和快速精准处置。各种为大数据侦查量身定制的新型技战法,发挥出1+1>2的效果,在打击传统侵财案件、重要逃犯抓捕、跨区域案件侦查等方面战果显著。

999.jpg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份,宁波全市仅利用动态大数据识别预警并落地抓获各类在逃人员就有1000余人。 在服务民生方面,“人工智能+警务”让群众出行办事更省心省力。“智慧交通”就是最佳体现,交警部门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开展拥堵点位分析研究、交通组织优化调整。目前市区已建成“绿波带”道路39条、循环交通片区24个、潮汐可变车道26处。在高德地图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五十个城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排名中,宁波排到第38位。与此同时,我市公安机关通过“科技强警”,做到了“PC端、移动手机端、自助服务端、办事窗口端”服务全覆盖,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1至10月份,通过网上平台和自助机办理的各类交管业务就有571万笔,成为群众办事的首选渠道。

  12月28日,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宁波)“人工智能+警务应用”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在部省市县公安机关信息化专家、宁波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行业大咖等500余人的共同见证下,宁波公安与大华股份签订警企合作协议,在智慧警务领域共谋发展。


大华股份与宁波公安已有多年的合作基础,曾参与过宁波公安多维时空平台、人像大数据平台、智能安防社区平台、车辆大数据平台、视频监控共享(联网)平台等项目建设,并在警务实战应用中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合作,双方将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联合建立科研工作室,加强科技型警务人才培训交流,积极探索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终端等方面先进技术在智慧警务领域的应用,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公安实战能力,助力公安提升平安城市建设的智能化、专业化、社会化、法治化水平。


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在采访中表示,基于对行业和技术发展趋势的洞察,大华股份融合自身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洞察和业务实践经验,在今年提出“大华HOC城市之心”战略,以顶层规划和深化设计,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站在全局的角度赋予智慧城市网络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生态的能力,将全力推动宁波智慧警务升级。

在《大华HOC助力智慧警务建设》主题演讲中,大华股份研发中心副总裁兼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许焰基于“大华HOC城市之心”战略,详细介绍了以“四全”能力为支撑的大华HOC智慧警务解决方案。方案以视频云为核心技术架构,结合“通行路过、临时落脚、长期居住、指挥调度”等多警务典型应用场景的业务特性,将数据、算力和算法按需分布在整个网络上,打造主动、精细、精准的警务模式。在演讲的最后,许焰还带来了宁波公安、杭州江干公安、贵州省厅以及进博会等场景化案例分享,与现场领导和客户进行友好互动。


IoT、人工智能、大数据、5G、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成熟,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是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在“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的趋势下,大华股份将紧紧围绕用户场景,借助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积极探索更高水平的信息化、智能化和现代化智慧警务模式,从而促进城市智能化转型升级。

大华视频会议系统-华创视讯是大华股份旗下专注于视讯业务的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音视频技术为核心的协作通讯设备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让工作沟通协作零距离。

华创视讯以“让沟通、协作零距离”为使命,专注于音视频会议系统的设计、开发、安装、销售、技术服务以及解决方案,自主研发包括视频会议一体化终端、软终端、会议摄像机、全向麦克风、会议多点控制单元、会议管理系统等在内的全套会议产品,并完整提供行政会议、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远程金融、远程帮教、应急指挥等行业视频会议应用。公司完美继承大华股份创新基因,研发技术团队占比60%,并持续加大产品技术研发费用投入比例。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首届中国(宁波)“人工智能+警务应用”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