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德国全科辅助诊疗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张江人工智能岛

日前,张江集团和德国Ada Health共同主办的“中德合作AI医疗论坛暨Ada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近百位来自中德两国的医疗及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AI在全科医疗产业上的发展和应用。

数据显示,传统医学教育与全科医学的发展速度与人类人口增长的速度严重失衡,使得全科医生的缺口越来越大,全球全科医生缺口总数超过500万。各国政府都在研究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案,其中AI医疗成为了各国研究的重点。

在德国、英国等医疗资源和技术发达地区,AI技术和大数据应用正快速发展。据悉,Ada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由全球100多位科学家与医学领域专家共同研发而成。目前,在海外以Ada为代表的一系列AI医疗应用已逐渐被传统医院及患者接受。

Ada Health创始人兼CEO DanielNathrath(丹尼尔·纳斯拉斯)认为,AI辅助医疗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方面,AI可以为医生提供一定的辅助支持;另一方面,患者在见到医生之前,也可以通过AI获取预诊断信息。

Ada Health还与上海品智医疗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爱达品智公司,其推出的“上海爱达品智健康全科辅助诊疗项目”,是张江集团重点引进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张江人工智能岛。

在本次论坛上,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指出,“当前AI场景应用遍地开花,‘AI+医疗’将会成为未来的风口,正因为看到这一趋势,张江集团一直在推动AI产业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德国全科辅助诊疗项目已正式签约落户张江人工智能岛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