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猪”事皆宜 猪年生肖特展在上海科技馆开幕

   昨天,“猪”事皆宜——猪年生肖特展在上海科技馆开幕。在这一年一度的科普“年夜饭”中,你会颠覆以往对猪的刻板印象,重新认识不一样的猪。

999.jpg

在现场发现,“印象大颠覆”是本次特展最大的亮点,7组形式各异的互动展项,带领观众从智商、体脂、成长速度、饲料转化率等方面了解一个全新的猪,打破观众对猪的刻板印象。生活中,人们习惯用猪来比喻一个人笨,这可真是冤枉了猪。特展上介绍,经过动物学家的测试,猪的智商在哺乳动物中名列前茅,在很多情况下甚至比狗更聪明。并且,猪还是一种感情丰富的动物,能用不同的吼叫声来表达情绪。

此次特展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现场,观众可以通过11件精美的猪科动物标本和动画,了解猪被驯化的过程;可以通过多媒体游戏认识分布在世界各地、形象各异、不同品种的猪;可以认识一下“文字中的猪”以及“成语中的猪”;还可以欣赏20余幅猪年主题剪纸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的一面墙上还遴选了57件实物进行陈列,让观众直观地了解猪除了食用之外的众多价值。展览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系列配套教育活动。展览地点位于上海科技馆一楼球厅,将免费展出至4月28日。◀猪年生肖特展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参观。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猪”事皆宜 猪年生肖特展在上海科技馆开幕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