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从手工“布娃娃”到机器人“小艾”

1月8日,在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机器人“小艾”成了展览馆内的“明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
  “小艾,贵阳今天气温如何?”
  “今天贵阳气温下雨转大雨5℃至2℃,记得出门带伞哦!”
  贵阳市民李莲英带着孙子与“小艾”聊天后,一脸笑容地说:“贵州的大数据真厉害。我们小时候有个手工做的布娃娃都算了不起了,如今假娃娃都会和人对话了,真好玩。”
  “大数据不仅改变了年轻人的生活,就连我奶奶也与时俱进,学会了用农村淘宝电商买东西,家里好多家居用品都是奶奶从网上‘淘’的。”来自毕节的赵勇也深入体会地说。
  近年来,贵州大数据发展蓬勃兴起,惠普、富士康、IBM、微软、高通等企业纷纷投资贵州,苹果云、华为、腾讯等数据中心在贵州落地。
  贵州大数据获得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瞩目,涌现出一批可圈可点的大数据代表项目。
  2015年,贵州“扶贫云”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为精准扶贫提供大数据支持。
  2018年,贵州率先获批建设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同年,贵州华芯通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其第一代可商用的ARM架构国产通用服务器芯片——昇龙正式开始量产。
  作为贵州本土成长起来的“独角兽”企业,货车帮建立了中国第一座覆盖全国的货源信息网,并为平台货车提供综合信息服务。
  ……
  如今,大数据正逐步深度推进到贵州政用、商用、民用等多个领域,让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变得越来越“智慧”。
【特写】
信息多跑路 企业少跑腿 

“太荣幸了!我的照片能出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里,做梦都想不到。”日前,省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职员李丽站在自己照片面前,开心地让朋友帮忙拍照留念。
  “你看,最左边那个就是我。这张照片拍摄于去年7月5日,贵州开始颁发‘三十四证合一’营业执照,我们是第一批领证企业。”指着照片中的自己,李丽激动地说,“以前,想开公司当老板谈何容易,办个执照一次、二次地来回准备材料,反复盖章,最后审批又要等,腿都‘跑断了’。”
  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贵州让办证企业实现了“跑一次”就可领证。李丽介绍:“当时领证只花了40分钟,即省力省时,又省事省心。我们马上要在赫章开设分公司,许多手续在网上就可以办理,‘信息跑路’已经取代了‘人腿跑路’。”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从手工“布娃娃”到机器人“小艾”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