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高新区(滨江)把握八个关键词 全力确保高质量中高速发展

近日召开的区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高新区(滨江)以更大格局、更强使命找准定位,描绘蓝图——“把握关键点,当好奋斗者,努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全省高新产业重大集聚区、杭州拥江发展示范区,确保高质量上的中高速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如何实现高质量的中高速发展?在发展过程中,高新区(滨江)围绕人才、技术、孵化、企业、产业、环境、改革和作风八个关键词,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理念、经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人才搞得多多的;锚定“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把技术搞得棒棒的;坚持“滨江就是一个大孵化器”,把孵化搞得实实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搞得强强的;倡导“万树梨花春满园”新境界,把产业搞得大大的;倡导“此心安处是吾乡”,把城市环境搞得美美的;秉持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精神,把全面改革搞得紧紧的;振奋一流状态一流作风,把创业氛围搞得浓浓的。

新起点,新目标,今年,高新区(滨江)将专注于将好的理念落地,推进代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得到不断提升。

比如,全年力争引进各类人才2.8万人以上,硕士博士生数量7000人,引进5050计划项目100个;力争申报国家和省市专项70项、发明专利申请突破7500件、新建院校创新研究机构2个;力争新增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20个(其中国际孵化器2个),在孵企业2000家;力争新增市场主体1万家,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0家、瞪羚企业200家、拟上市企业50家,新增上市公司5家等。

此外,高新区(滨江)还对城市环境、全面改革和创业氛围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谋划。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滨江)对数字经济也提出了具体目标,即力争全年实现数字经济营收3000亿元,同时加快建设物联网、互联网、创意、智造供给、金融科技和智慧医健六个特色小镇,努力将其建成6个千亿级产业平台,推进数字安防、电子商务、通信设备、信息软件、文化创意、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应用、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大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万树梨花春满园”的产业新境界。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高新区(滨江)把握八个关键词 全力确保高质量中高速发展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