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科大讯飞亮相CES,AI+会议理念引全球聚焦

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8日,世界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2019正式开幕,全球范围内的先进企业云集一堂。中国人工智能代表企业科大讯飞也如期亮相。今年科大讯飞带着升级后的讯飞翻译机,讯飞听见转写系列产品出席,并再一次获得CES创新奖,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说话,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我们在学会读书认字之前,就已经可以很轻松的向别人表达自己的想法。
      说话,又是世界上最不简单的事情。不同国家之间言语不通,不同的省份地区也有着各自的方言。
      一个人想要精通两门语言是困难的,而一个人想精通50门语言,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仅仅在2018年,讯飞就在包括SQuAD、SemEval、MTWI、CGED、CHiME-5、IWSLT、2018 TREC…在内的国际国内顶级大赛中,获得了12项语音和人工智能相关奖项的世界第一。
      但是技术层面可以轻松做到的事情,在落地应用的时候经常会面临各种问题。实验室的环境是非常纯粹和理想的,而现实场景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因素。好的产品,需要从几个维度来综合衡量。技术实现并不是好产品的唯一条件,单纯只考虑技术,反而可能会跟实际应用场景脱节。
 
      工具性的产品,它的价值体现在两个方面:解决用户需求;提高效率。实际场景中,我们对语音类工具的需求也是多方面的。比如作为记者,痛点之一就是采访录音的整理,所以记者的需求会包括
以下几个:
      良好的录音质量;快速的语音转文字
      结实的质量;小巧的机身
      超长待机;轻松导出
 
 
      媒体工作者、办公文字工作者、商务人士,或者去参加学术会议的学者,需要能够将会议上的重要会议、演讲内容,及时的记录下来并转化成文字。
      为了满足不同用户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需求,科大讯飞同时也推出了多款产品,亮相CES。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2.0支持中文、英文语音实时转写成文字,同时可提供中英互译功能,其中中文语音转写准确率可达95%。速度也非常快,会议结束时就已经能够将演讲者的语音转换成文字,用户可以直接导出文稿内容,极大的提高了文字整理的效率。
除了在大型会议上的应用,科大讯飞还于2018年10月24日发布了针对C端的会议转写产品,讯飞听见M1转写助手。
      讯飞听见M1转写助手只有不到100g,半个巴掌大小,但是搭载讯飞7+1环形麦克风阵列、远场拾音芯片等技术,可实现10米以内的高品质降噪无损录音,自带WiFi热点,搭配讯飞听见APP使用,一键数据传输,可以快速将录音文件转写成文字。作为一款小巧轻便的高颜值录音转写设备,讯飞听见M1转写助手一经推出,便在市场上得到了极大的反响,好评如潮。
      媒体工作者、文字工作者们出门采访或者录音时只要使用讯飞听见M1,就能享受到比普通录音笔更好的录音效果,并且随时随地能够在手机上获得录音转写结果,真的是非常方便快捷。
 
      基于科大讯飞最先进的语音技术,链接优秀的软硬件合作伙伴,为智能语音产品生态提供可自主定制的解决方案。
      正如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传刚博士所说:“A.I.+时代不仅是从业者的时代,更是每个人的新时代。”科大讯飞将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与合作伙伴共同前行。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科大讯飞亮相CES,AI+会议理念引全球聚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