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2023国际顶尖孵化器论坛举行 融汇全球智慧 推进孵化器高质量发展

12月5日-6日,2023国际顶尖孵化器论坛在上海临港举行。论坛以“创新孵化未来”为主题,集聚百余位国际顶尖孵化器代表、全球行业大咖、一线投资人、国际科技项目创始人及创新领军人才,共同探讨全球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策略。

 
  当前,上海正深度融入全球科创网络,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进。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体承载区,临港新片区持续深化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以国际化思维、全球化视野谋划科技创新,打造海内外人才参与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
 
  孵化器是全过程、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一环。本届国际顶尖孵化器论坛以“拓展全球国际创新合作网络”为目标,深度探讨创新孵化的各种模式和实施路径,以内部研讨、高端论坛、走访调研等活动形式,覆盖科创企业孵化服务全链路。
 
  为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策源,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创新型企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构建国际创新孵化网络,在论坛开幕式上,临港科投公司与上海市高质量孵化器、北京标杆孵化器、一线创投机构、海外一流孵化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国际创新协同孵化联盟,深入开展高水平科技创新孵化与合作。希望更多联盟成员对标高质量孵化器建设要求,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培育硬科技企业方面发挥作用,带动更多孵化器转型升级。
 
  联盟成员共同发布了“国际创新协同孵化联盟合作倡议书”,向全球各类高端人才发出倡议和邀请,吸纳各类创新主体和要素深度参与,指引孵化器专业化、价值化、国际化发展,共建高质量孵化器。临港科技投资相关人员表示,联盟将通过建立开放、协同、共享的全球孵化服务网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效扶持措施和手段,以全方位、专业化、国际化的孵化服务助力更多独角兽企业和企业家成长。
 
  司南超级孵化器品牌也现场发布。司南超级孵化器是临港科投公司旗下专业孵化品牌,其品牌理念源自现代指南针的始祖“司南”,寓意通过专业孵化服务、链接资源为科技创业者“指明方向”。
 
  据介绍,司南超级孵化器以前沿半导体科技与顶尖生命科技为赛道,分别打造司南半导体孵化器和司南生命科技孵化器,结合临港集团特色产业园区布局,通过创新孵化方式,赋能初创型科技企业创业加速。品牌发布的同时,司南半导体孵化器与首批入驻企业及合作伙伴集体签约。
 
  此外,临港集团与上海交大的产学研合作向前端推动,整合上海交大高端人才优势、技术资源优势和科研设施优势,融合临港集团科创服务优势、金融资本优势和产业生态优势,共同建设未来产业前沿技术概念验证中心,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并在论坛上发布首批项目。
 
  除了推动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论坛上各路大咖也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专题论坛等,纷纷为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
 
  临港新片区正加快建设“科学家之家、创业者之城”,肩负着“为各创新主体营造稳定的环境和预期,为国家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样板”的使命。因此,着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吸引顶尖孵化机构和创投机构等全球科创资源,深入开展高水平科技创新孵化与合作,打造“创新创业之城”。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2023国际顶尖孵化器论坛举行 融汇全球智慧 推进孵化器高质量发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