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集成灶十大品牌,蓝炬星教您使用消毒柜的正确用法

集成灶因其自身节能、环保以及超强的油烟吸净率而深受消费者喜爱。消费者在享受集成灶所带来的无烟、健康、环保、舒适厨房生活的同时,却忽略了集成灶重要组成部分消毒柜的使用注意事项,而这有时候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小小的影响。集成灶的消毒柜该如何正确使用呢?蓝炬星集成灶为你一一讲来。

 

一、彩瓷餐具不能消毒。

彩瓷器皿放入消毒柜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人体健康。因为陶瓷碗、盘、缸、罐钵等,在上釉彩时,其釉质、颜料都含有有毒的铅、镉等重金属。平时,这些物质是比较稳定的,但遇到高温则容易溢出。而消毒柜在工作状态下,内部温度可高达65℃。经常在这些消毒过的彩瓷里放置食品,会使食品受到污染,危害健康。 

[URL]cfed26888866f704bda5cb695df8a9fb.png 

二、餐具尽量不要带水。

洗碗后应该把餐具里的水滴干净再放进消毒柜,缩短消毒时间和降低电能消耗。 

 [URL]277add2b24012fa8fc9a3350b20db09d.png

三、塑料餐具不能放高温消毒区。

塑料等不耐高温的餐具不能放在下层高温消毒柜内,而应放在上层臭氧消毒的低温消毒柜内消毒,以免损坏餐具。

四、餐具分开竖放。

碗、碟、杯等餐具应竖直放在层架上,最好不要叠放,以便通气和尽快消毒。 

 [URL]d083ca3ee5b0d39025d4aa081ab1a5d1.gif

五、检查正常工作。

使用臭氧消毒柜时要注意臭氧发生器是否正常工作,凡听不到高压放电的吱吱声或看不到放电蓝光,说明臭氧发生器可能出现故障,应及时维修。

六、消毒时不要开门。

在消毒柜消毒期间不要开门,这样会影响消毒效果。

七、过10分钟再取效果更佳。

消毒结束后,如过十分钟再取用的话,效果更佳。打开柜门时有少量臭氧味溢出,无碍人体健康。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集成灶十大品牌,蓝炬星教您使用消毒柜的正确用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