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梦想“家” 用智能提升你对创新家居的想象

轻按指纹打开大门后,家里的灯光亮起、窗帘敞开、轻音乐相迎,而厨房里的电饭煲已经“掐点”煮好了米饭……这是鸿雁全屋智能家居系统创造的一个情景模式。事实也正如此,这些关于美好生活的畅想,如今正在新技术新产业的发展下一步步实现解锁。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原先孤岛式连接的信息被打通,一个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已然眼前。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拐点,是产业变革的前奏。在杭州,以新技术为先导的新兴产业正在释放新的生命力,被新技术赋能的传统产业正实现赛道的升级,重新成为赛场上的实力选手。


近年来,杭州着力培育集成电路、信息软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应用、智能网联汽车等未来产业,抢占前沿技术和未来产业先机。2018年,杭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1135.3亿元,占规上工业比重33.3%。


万物互联,最显性的变革就发生在家居产业。如今,智能家居产业已成新蓝海——根据美国Statista预计,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793亿美元。而《2019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内容显示,2018年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达到65.32亿美元。


云平台技术与互联网大平台带动的互联互通下,智能家居开始从单品延伸到系统,为全屋智能的道路打通“任督二脉”。业内人士预测,在大集成、大服务、大融合、大渠道、大消费的多点烘托下,全屋智能必将全面点燃智能家居新兴市场。


在杭州,阿里云、绿城、鸿雁电器、雅观科技、博联等众多企业进军智能家居产业,并逐渐形成全屋智能价值链的闭环。而作为三大运营商同步开展5G规模组网试验的城市,杭州率全国之先开启5G时代,为智慧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从全国范围来讲,无论是整个智能家居产业链发展,还是明星企业和明星品牌培育,杭州都处于比较靠前的位置。”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王胜阳说,这种发展优势,离不开杭州扎实的经济发展基础、产业支持政策以及人才、技术等方面资源优势。


欣欣向荣的智能家居产业,正是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相互赋能发展的完美见证。一滴水里见世界。在杭州这座创新之城,类似的“蝶变”故事正在书写当中。


【一家企业】


鸿雁电器:重点发力全屋智能商业化


继鸿雁iHouse智能面板后,今年,鸿雁电器联合阿里云IoT又推出了一款轰动整个行业的开关面板产品:鸿雁智音A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梦想“家” 用智能提升你对创新家居的想象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