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电视厂商逐渐将人工智能带入电视产品当中

 999.jpg

电视品牌厂商透过影像识别拓展新财源

随着人工智能兴起,电视品牌厂商逐渐开始将人工智能带入电视当中,与过去智慧能电视的区别在于,人工智能电视将会透过传感器了解用户需求,因而能给予用户反馈和客制化,因此电视品牌厂商开始在电视机构当中设计麦克风和摄影机捕捉用户使用习惯,并进一步推广新的应用服务,借此增加电视价值和用户黏着度。

目前人工智能电视功能分为2种:

语音应用:透过远场语音技术和语音识别,让用户在远端就能透过语音操控,其目的是提升用户在操控上的方便性;

影像应用:这对电视品牌厂而言则有更多价值存在。

三星透过人工智能让影像分辨率提升至8K,希望借此推广8K QLED电视,并迎战高阶市场;

海信则是透过人工智能把影音内容和商品促销做结合,海信与淘宝网合作,识别影音内容中相关的服饰、配件与物件后,让用户能连结到淘宝网购买;

康佳则专注在客制化内容和广告推播,透过人脸识别方式获知用户属性,进而推播适合的内容和广告,希望借此提供更合适内容给用户,同时也能获得更多广告营收。

2019年电视品牌价格竞争激烈,电视品牌厂商需仰赖新财源

2019年随着京东方、华星光电与SDP的10.5代厂陆续开出,10.5代线经济切割为43寸或65寸,这将促使65寸面板价格受到冲击,进而压缩55寸同类型面板间的价差,使得中国电视品牌厂商在大尺寸电视产品上更有降价利基,同时也压缩55寸电视价格,形成骨牌效应,让各品牌厂商用更激进价格竞争。

尽管降价能提升整体需求量,但面对已饱和的市场和经济不稳定影响,整体出货量提升有限,预估2019年仅成长1.3%,这对以中国内需市场为主的康佳是一大隐忧。

康佳当前海内外营收比重为65:35,主要仰赖中国内需市场,但面对2019年价格竞争,若康佳出货量提升小于价格下滑幅度,将会导致康佳整体电视营收衰退,因此康佳必须找寻新成长动能。

除了拓展海外市场外,康佳希望透过人工智能开启新应用服务,并入股中国OTT数据分析公司奥维互娱,希望透过更多数据掌握各类型用户对影音、广告与购物的偏好,再透过人工智能电视识别用户属性后,结合大数据分析提供符合用户需求的影音、广告与商品,藉此达到精准营销和开辟新财源。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数字经济 » 电视厂商逐渐将人工智能带入电视产品当中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