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云星宇公司与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框架协议

2月7日消息,云星宇公司日前与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交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介绍,此次合作双方将本着“协同、合作、发展”的原则,通过优势互补和技术联盟,共同推动智能交通、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方面的探索与合作,加速产品创新及解决方案落地,为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据了解,百度Apollo平台作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于2020年首次公开Apollo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打造了国内外第一个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999.jpg

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已在北京、深圳、武汉、重庆等城市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出行服务,其中北京、重庆、武汉已经实现全无人商业化运营及测试,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萝卜快跑累计订单量超140万。

云星宇公司作为国内高速公路交通系统集成项目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涉及业务广泛,在高速公路和城市交通两大经营领域中灵活运用,在智能交通这一跨学科跨门类的复合型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双方的合作充分共享各自的优势资源,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度融合。

上个月,百度还与武汉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宣布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启规模化无人驾驶商业运营服务,打造全球领先的无人驾驶运营区。武汉将积极推进无人驾驶政策分阶段在武汉市实现全域开放,逐步打通在机场、高速等场景的应用。在法律法规政策允许范围内,支持百度Apollo及其关联方在全市范围内部署规模化无人驾驶商业运营服务。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首席品牌官王翀介绍,目前,萝卜快跑在武汉的运营面积超130平方公里,覆盖人口达100万。全无人运营区域从军山新城扩充到武汉市经开区三环至五环,覆盖面积翻两倍,武汉无人驾驶车辆单车日接单量可达10单以上,高频用户不断增加。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云星宇公司与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框架协议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