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广西首辆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在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启用

 近日,广西首辆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在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启用。移动云舱在“云上钢厂”生产线上来回穿梭,给乘客带来了“移动式”“透明式”的全新参观体验。

999.jpg

乘坐在匀速行驶的移动云舱里,车内是多屏联动的人机交互界面和梦幻科技的星空顶。车窗外是5G﹢AI智能轧辊装载机、5G﹢智慧天车、生产中的镀锌冷轧卷板……让乘客沉浸式体验现代钢厂。

据了解,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由广西移动防城港分公司、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探索打造,配置三维立体的多重融合感知系统和机器人搭载平台,在中国移动5G网络的加持下,具备厂内环境监测、信号监测、视频安全监控、人员行为分析、智能物料运输等功能,满足接待、观光、通勤、微公交和物流等场景的应用需求。移动云舱不仅可以实现自动行驶,还搭载了冷轧厂内部环境监测应用,可以监测厂房内的压力、温度、湿度等环境参数。同时可以设置行驶路线,在厂区内自主“巡逻”,获取厂区内环境质量、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情况,还可以运输生产物料,改善厂区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效率,是“5G﹢”赋能的标志性产品。

去年9月,广西移动防城港分公司、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了全国首个5G“云上钢厂”。今年以来,三方加快5G创新应用,引进先进智能制造技术,持续拓展5G“云上钢厂”成果,坚持“机器化替人或减人”的发展思路,打造了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

“后续,三方技术人员还将继续探索将‘云上钢厂’各机组生产数据、工艺设备和能源使用情况等植入内部系统,将移动云舱打造成移动式‘最强大脑’,不断提高生产线智能制造能力。”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自动化室副主任梁湘表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广西首辆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在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启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