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临港为“自动驾驶”加速

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于去年8月23日正式开园。一期建设利用临港科技城园区3.2平方公里内4.7公里道路及D08-02地块(60亩)构建封闭测试道路及核心测试广场,包含了国内最长用于测试的隧道模拟场景、国内最长的降雨模拟测试道路等多个特色场景。凭借已建成的封闭测试区场景,目前,示范区可以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为企业提供33类功能场景以及130项逻辑场景等测试服务。

另外,依托临港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临港测试示范区可为智能网联商用车、工程车、乘用车等提供城市、郊区、高速公路和港口码头等真实商业模式下的测试和示范运行条件,为智能交通相关产业链的培育提供有利环境,同时可以为车企提供世界少有的、集“港口与机场、产业区与城市生活区、高速公路与城市道路乡村道路”等为一体的、丰富的测试与示范运营场景。

临港测试示范区试运行以来,先后承担了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重点项目测试,及国家工信部有关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应用的重大评价测试任务,并开展了大量测试验证、技术开发和标准研究等工作。上研智联副总经理刘建泉介绍,开园近一年来,示范区已吸引了近2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整车、零部件以及人工智能企业等前来测试、合作,涵盖自动驾驶领域的多类车型和技术应用。

上研智联也是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自动驾驶主题论坛的承办方。刘建泉介绍,论坛将围绕自动驾驶技术应用、智慧交通建设和营运车辆的商业运行解决方案,以“云会议、云直播、云演示”为方式,邀请中国自主品牌、新势力造车企业、信息通信企业、国外知名汽车制造商、高校、行业机构等开展技术研讨,探讨自动驾驶营运车辆的技术前沿、一体化营运方案和政策法规保障,推动相关技术发展和落地应用。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临港为“自动驾驶”加速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