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助力新基建,广州启用5G无人驾驶清扫车

999.jpg

近日,一台5G无人驾驶清扫车在位于广州市中心的“城市客厅”——海心沙广场投入使用,打响了广州新基建领域5G无人驾驶机器人在公共区域落地应用的第一枪。

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海心沙广场与广州塔隔江相望,如今已经被打造为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五星级景区和文化旅游名片。

无人驾驶清扫车承担的是环绕海心沙广场主干道的道路清扫工作,黄色的大刷子、亮眼的蓝色车身以及“无人”的驾驶舱吸引了许多海心沙游客的驻足围观,无人驾驶清扫车与背后的广州塔相得益彰,为这张广州名片增添了一抹科技的亮色。

888.jpg

据悉,该无人驾驶清扫车来自于一家提供专业智能无人设备全场景解决方案的企业——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特智能”),赛特智能专注于高精度室内外定位及导航、机器视觉和智能集群调度等行业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创新,并已经实现了智能无人化设备的批量化生产。这台名为“智赛洁”的无人驾驶清扫车正是其专业技术的落地化应用方案之一。

赛特智能的智赛洁无人驾驶清扫车集成了最先进的高精度定位技术和感知避障技术,这是它得以实现无人化驾驶与清扫的关键。除此之外,车辆还搭载了5G模块,并已通过了5G网络环境下的运行测试。在清洁配置上,无人驾驶清扫车整车配置了旋转边刷与喷淋系统,可以极大地提高路面垃圾清扫的效率,同时避免扬尘和二次污染,提升清扫效果。

777.jpg

“无人清扫车的工作时间不受限制,我们可以设定在深夜或者早晨进行清扫,效率更高,而且对于环卫工来说可以减轻他们很多的工作负担,特别是在近期气温开始升高的时候。”海心沙广场的一位管理人员介绍道。

日前,广州以73个项目1800亿元的总投资吹响了新基建的集结号,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四大新基建领域实施专项行动,5G无人清扫车在海心沙广场的落地无疑彰显了广州发力新基建,力争在新一轮城市角逐中率先起跑的决心。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助力新基建,广州启用5G无人驾驶清扫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