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地平线三度入选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榜单

4月21日,全球顶尖咨询机构毕马威发布了第三届毕马威中国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 榜单。凭借在车载AI芯片领域的持续创新能力和突出的市场表现,地平线第三次登上该榜单,并成为唯一登上该榜单的中国AI芯片企业。

作为广受行业认可的权威榜单,汽车科技50榜单覆盖智能网联、汽车后市场服务、出行方式和汽车制造四大领域,评选标准涉及技术创新、财务健康、市场表现、资本认可等六大维度,登榜企业被认为是承载行业创造力和变革希望的集中体现,代表了汽车行业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

999.jpg
地平线入选汽车科技领先企业榜

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进入深化调整阶段,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新技术、新模式正在引发汽车产业结构与生态的深刻变革。毕马威中国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吴剑林表示:“数据,作为未来汽车新经济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将在产业变革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动驾驶作为汽车智能化变革的未来方向,需要在处理大数据量计算的基础上,同时保证高效率、低功耗,以满足丰富的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落地,这给汽车智能化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挑战。

为应对这一挑战,地平线通过车规级AI芯片为自动驾驶提供充沛的算力。基于自研BPU架构,地平线量产了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二代。征程二代芯片具备极高的算力利用率,提供超过4TOPS的等效算力,每TOPS AI能力输出可达同等算力GPU的10倍以上,而典型功耗仅为2W。征程二代还可提供高精度且低延迟的感知输出,在满足大数据量计算、低功耗、高效率的基础上实现典型场景对语义分割、目标检测、目标识别的需求。

随着新基建这项国家级超级工程的落地,人工智能底层技术的稀缺性将逐步凸显。无论是产品化还是商业化,车规级AI芯片“从零到一”的突破以及示范效应都至关重要。

2020年3月,随着搭载征程二代的智能汽车长安UNI-T的发布,地平线正式填补了国产AI芯片前装量产的空白,并开启了车规级AI芯片的前装量产元年。

目前,地平线已在ADAS、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领域赋能一大批行业顶级OEM、Tier 1和通讯运营商,包括长安、红旗、福瑞泰克、奥迪、佛吉亚、SK电讯、理想等多个顶尖企业在内的合作伙伴,正与地平线一道,为加速我国人工智能和汽车产业深度融合提供底层动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地平线三度入选毕马威中国汽车科技50榜单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