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业内首例 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项目在长沙正式启动

 4月20日,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项目在长沙正式启动,用户可免费试乘。不过,此次百度在长沙只投入了45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同时为了保障安全,主驾驶位置有安全员。而百度方面并未透露项目的商业化时间点。在业内人士看来,自动驾驶的商业化之路仍尚待时日,而对于百度来说,商业化也并非此项目的最大意义,更多是为了自动驾驶项目数据的积累和模型的优化。

不论是试运营还是正式落地,百度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项目都是业内首例。2019年9月,百度首批红旗EV Robotaxi驶上长沙街头,成为中国首个面向普通市民的Robotaxi试运营项目。2020年4月20日,Robotaxi正式向公众开放。

Robotaxi是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平台联合一汽红旗进行定制化开发的量产车型。在长沙市的相应区域内,用户无需通过筛选、培训等流程,即可在最新版百度地图或百度App内实时呼叫区域内可供搭乘的Robotaxi。

用户进入百度地图打车首页,点击自动驾驶,选择附近推荐的上下车站点,并完善身份信息,即可发单呼叫无人车,上车后扫描车上二维码,便可试乘。本次Apollo Robotaxi开放的打车范围约130平方公里,行车路线覆盖长沙当地的居民区、商业休闲区及工业园区等。

“百度在长沙投放了45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每天的运营时间是9:30-16:20。运营范围包括长沙市梅溪湖区域、洋湖区域等,每辆车最多可接待两位乘客,如遇极端恶劣天气,会临时停运”。

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前座后方的显示屏会还原360度视野范围内的障碍物及动态预测,呈现途经的车辆、车道、路口、红绿灯等路况信息,并伴有限速提示及变道提醒,用户可通过屏幕实时关注行进时速、剩余距离及时间等驾驶信息。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业内首例 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项目在长沙正式启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