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抢先体验无人驾驶出租车真的“无人”?

试水乘坐无人车不需要安装新的打车应用,进入百度地图打车首页,点击自动驾驶,选择附近推荐的上下车站点并完善身份信息,即可发单呼叫无人车,但要真正打到车不容易,由于投放的车辆不多,想尝鲜的人却是络绎不绝。拼的是手速、耐心和运气。

网友小支很幸运打到了车。等到上车却很吃惊地发现无人车的前排坐了2个人。原来根据目前政策法规要求,为了乘客安全,Apollo Robotaxi在驾驶位配备了一名安全员,以防自动驾驶过程中,万一发生问题或者故障,第一时间由安全员对车辆进行人工接管。同时还在副驾驶座配备了领航员,负责为乘客答疑解惑。“智能和人工双保险,行车安全性是完全不用担心,但美中不足的是目前一辆车最多只能坐2人,而且有年龄限制,据说目前无人车服务只对18至65周岁用户提供。”小支说,无人车启动比较平稳,时速大约在每小时40千米左右。

据介绍,无人驾驶车上有多个摄像头及雷达,能够精准感知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从而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实现车辆的自助安全驾驶。车身传感器可检测周围200米左右的一举一动,遇到拐弯以及行人通过等情况,都会非常聪明地减速刹车,礼貌避让。此外,整个行驶过程中,车辆中控台显示屏会清晰呈现途经道路、路口、红绿灯以及周边车辆行人等路况信息,用户可通过屏幕实时关注时速、剩余里程等驾驶信息。

早在去年9月,百度Apollo与一汽红旗联合研发的首批红旗 EV Robotaxi就驶上了长沙街头,当时已成为中国较早面向普通市民的Robotaxi试运营项目。而此次是Apollo Robotaxi经过长达半年的种子用户运营,建立了完善的运营区域安全评估机制及技术保障体系后,向公众开放的安全且合规的大规模试运营。在长沙市的相应区域内,市民无需通过筛选、培训等流程,即可在百度地图或百度APP内,实时呼叫区域内可供搭乘的Robotaxi。

据悉,目前上路的Apollo Robotaxi为45辆,本次Apollo Robotaxi开放的打车范围约130平方公里。与过去的种子用户阶段相比,此次开放的Robotaxi打车流程更便捷、覆盖的出行场景更丰富、约车时段更自由。

除长沙外,百度Apollo目前也正在北京、沧州等地开展自动驾驶载人测试。未来,使用百度地图一键呼叫Robotaxi将成为长沙乃至全国市民日常出行的常规操作之一。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抢先体验无人驾驶出租车真的“无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