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等一些汽车高新技术展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12月3日,第15届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以下称:2019上海汽配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记者了解到,汽车后市场在整个汽车产业链利润来源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报告显示,全球汽车后市场目前的产值约6万亿元,预计未来十年每年以3%的增长率增长,到2030年达到约9.2万亿元。其中,中国正迅速成为全球汽车后市场利润份额的重要贡献国。调查指出,2017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27亿辆,中国汽车后市场的规模约1.3万亿元,到2025年汽车产业链中后市场的份额将占55%。
 
  因此尽管最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并不景气,但2019上海汽配展的整体展示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展会分为汽车零部件、电子及系统、汽车用品、汽车维修与保养、REIFEN轮胎、明日出行和汽车改装板块,超过6500家企业涵盖汽车供应链各个环节。
 
  众多知名领军企业再次亮相本届展会,包括博世、采埃孚、德尔福、法雷奥、马瑞利、米其林生活时尚、上汽集团等。同时还有邦邦、华胜、克诺尔、使力得、日立化成、上海汽检、双钱、一汽大众-仲谋等企业首次参展。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消费文化和消费习惯逐渐向个性化、舒适化和品质化演变,因此汽车内外饰及改装市场,将成为未来的潜在发展领域,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也因此,本届展会主办方从原有板块中进行独立细分,专门打造了全新的汽车改装板块,集中展示最新的订制改装排气系统、底盘改装、发动机改装、房车及越野车改装等。同时,内饰设计、车身套件、包围、改色膜、改色漆等产品也在展会逐一亮相,以满足采购商个性化需求。
 
  去年首次登场就取得热烈反响的明日出行板块,今年在展会上再次亮相。该板块汇聚众多前沿高新科技企业,以此进一步推动汽车数字化的发展。其中,智慧公交展区作为明日出行板块的亮点专区,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和中国公交信息网共同合作。现场展出的智能化新能源公交车与智慧多媒体交互公交站台模型,全方位展示了人工智能、出行服务、多功能支付方式、智能驾驶与公共交通的整合。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等一些汽车高新技术展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