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最强算力AI处理器 面向边缘计算 自动驾驶车载计算等场景

以往在计算机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最常听到也最熟悉的是CPU中央处理器,它是一台计算机的运算核心和控制核心。随着智能化终端的升级与革新,即便是一台5.6英寸的智能手机也包含了中心控制处理、图像处理、神经网络处理等负责不同“工作”的处理器。随着各类智能化设备和终端对人工智能(AI)的能力要求不断升级,近年,包括高通、英伟达、英特尔、华为、LG、IBM、百度在内的业界科技巨头都纷纷推出自家最新的人工智能处理器以及战略,欲占据AI领域发展的“高地”。

不久前,华为正式发布最新AI处理器“昇腾910”,与之配套的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同时亮相。据介绍,AI处理器昇腾910属于Ascend-max系列,实际测试结果表明,在算力方面,昇腾910达到了设计规格,即:半精度 (FP16)算力达到256 Tera-FLOPS,整数精度 (INT8)算力达到512 Tera-OPS,重要的是,达到规格算力所需功耗仅310W,明显低于设计规格的350W。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我们已经把昇腾910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面向未来,针对不同的场景,包括边缘计算、自动驾驶车载计算、训练等场景。我们还没有看到哪个框架是适合全场景的”。据了解,华为AI解决方案(portfolio)的全场景,是指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各种边缘计算、物联网行业终端以及消费类终端等部署环境。全栈是技术功能视角,是指包括昇腾系列IP和处理器、处理器使能CANN、训练和推理框架MindSpore和应用使能ModelArts在内的全堆栈方案。

早在去年,基于昇腾310的MDC已和国内外许多主流车企在园区巴士、新能源车、自动驾驶等场景深入合作。而基于该处理器的Atlas系列板卡、服务器,则与数十家伙伴在智慧交通、智慧电力等数十个行业落地行业解决方案。

据介绍,同样是基于昇腾310,华为云提供了图像分析类服务、OCR服务、视频智能分析服务等云服务。对外提供API达50多个,日均调用量超过1亿次,而且在快速增长,预计年底日均调用量超过3亿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最强算力AI处理器 面向边缘计算 自动驾驶车载计算等场景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