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贵阳高新区翰凯斯打造高端无人驾驶实训基地

在贵阳高新区,有这样一家无人驾驶科技领域的顶尖团队,致力于提供基于无人驾驶的移动服务车辆平台的高科技公司,它有顶尖的全球化技术和运营团队。它就是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凯斯”)。

走进翰凯斯5000平方米的创新工厂,记者看到工程师正在玻璃房里的电脑前专心工作,玻璃房不远处,无人驾驶咖啡车、无人观光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翰凯斯成立于2013年,6年来一直专注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的创新项目。主要产品是多功能和模块化的无人驾驶移动空间,汽车数字制造方案,灵活实现无人观光车、无人穿梭车、无人贩卖车、无人物流车、无人多功能房间、无人安全巡防等,应用于工业园区、公园、风景区、停车场、住宅区、机场、购物中心等场景中,为用户提供共享交通服务。

“如果遇到障碍物,它会立即停止行驶,如遇到窄道,它会把安全距离计算出来,车身若能安全通过,它就会继续行驶,若宽度小于车身宽度,它就会停止行驶。”翰凯斯工程师张明说,通过无人驾驶,车主只要说出目的地,车就能规划出最短路线,自动行驶。

2018年底,贵阳在全省率先开通5G基站,在此条件下,翰凯斯开展了远程驾驶试验,实现了基于5G的无人驾驶远程控制,如遇紧急情况,工作人员可在0.05秒内接管汽车控制,并把前进、加速、刹车、转弯等指令传到车辆上,为无人驾驶汽车安全行驶提供保障。翰凯斯首席运营官曹雨腾说。

2018年9月,翰凯斯发布了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同时,为凝聚国内外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的精英,一起推动无人驾驶产业发展,翰凯斯以开源共享为理念,建立了共享工厂、共享社区、共享无人车测试基地。

为什么将无人驾驶实训基地建立在贵阳?曹雨腾说,无人驾驶实训基地必须要能提供自动驾驶车辆的软硬件,且有真车和真实道路给车辆进行测试,而贵阳,恰恰拥有这样的条件。

据悉,目前,无人驾驶实训基地已经建成并成功进行了第一期实训,无人驾驶工程师实训基地已成功开展3期培训,共享工厂已经初具雏形,工享社区已经聚集了全球近20个国家300名精英不停地贡献技术,产生了大批的有价值科技成果。

除了无人驾驶,3D打印也是翰凯斯的一大特色。“翰凯斯无人驾驶车的底盘、外壳和许多零件都是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曹雨腾说,翰凯斯针对的客户订单都是在10台到1万台之间的小批量定制,无人驾驶时代来临后,将会有更多类型的车辆产生生产需求,翰凯斯通过3D打印,将很多零件合成一个整体,一次成型,保证了其稳定性,又节约了人工和时间成本。

下一步,翰凯斯还将进行更多车联网、车路协同等关键技术的产品研发,让更多无人驾驶领域的产品面世。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贵阳高新区翰凯斯打造高端无人驾驶实训基地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