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河南联通与宇通客车共建5G/V2X联合实验室

5月18日,在宇通5G自动驾驶公交车线路正式开通后的第二天,河南联通、中国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宇通客车在郑州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智能网联5G/V2X联合实验室。这是河南联通继为宇通客车开放式自动驾驶公交车线路提供5G服务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5年,河南联通便与宇通客车展开物联网合作,为实现自动驾驶奠定基础。2018年5月,河南联通与宇通客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年8月联合完成基于联通大数据的宜昌公交车线路优化产品。2018年12月底,河南联通在郑州宇通客车新能源厂区率先完成全省第一个5G基站建设,服务5G自动驾驶技术测试,拉开了河南省探索5G自动驾驶的序幕。2019年3月,双方在海南博鳌论坛期间,进行L4级别5G小型客车自动驾驶在半开放道路场景下的运营,向世界展示中国5G自动驾驶技术。随后的4月,宇通5G自动驾驶公交车登上智慧岛,河南联通进行车辆5G传输设备测试,为宇通5G自动驾驶公交车线路正式开通做最后准备。5月17日上午,河南省5G+示范工程启动,宇通L4自动驾驶公交车正式在郑东新区智慧岛开放道路试运行,并发布集“车-路-云-法”于一体的5G智能公交系统解决方案,自动驾驶公交车线路正式开通。

据悉,5G/V2X所代表的新一代通信技术与汽车、交通、制造领域的深度融合是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可有效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率、保障交通安全。此次河南联通、中国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宇通客车再次联手,重点研究5G/V2X和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探索5G+汽车大规模商业化的路径。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河南联通与宇通客车共建5G/V2X联合实验室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