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河池移动引入无人机参与高山5G建设

 “真神奇啊,想不到这么小的‘飞机’可以带着这么重的东西飞这么高。”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顶新村,一架小型八旋翼无人机在河池移动基站施工人员的熟练操作下,在空中来回穿梭,引来附近乡亲驻足围观。

伴随着叶轮旋转的轰鸣声,无人机精准地把天线设备投放到山顶杆塔预定位置,引来围观群众阵阵喝彩。

河池移动以5G为引领,加快打造少数民族地区数字经济新基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村屯分散、山高路险,高山里“难啃的骨头”站点较多,如果采用传统的以人力为主的建站方式,建站过程中需几个小组协同工作,一组人沿线割草开路,数组人往返搬运设备上山,不仅耗时耗力,而且风险高。设备搬运困难问题,已经成为环江5G建设提速的“瓶颈”。

河池移动将无人机引入高山基站项目建设中。无人机利用牵引绳搬运设备,可承重120斤,飞到500米的高度。操作人员将小型无人机预先做好投放定位,再利用牵引绳捆绑天线设备。无人机启动后,牵引绳带着设备上升,稳稳飞向陡崖顶端,到达预定位置后悬停,将设备缓缓下放,山上的施工人员完成接收,设备搬运就大功告成,整个过程仅用时60分钟。相对于人力作业而言,无人机的工作效率至少提高了3至5倍,大大加快了5G基站建设进度。

据了解,目前,无人机已经成为河池移动助力毛南族乡亲畅享5G的“得力干将”,广泛参与到当地5G基站建设中,让乡亲们快一步享受到智慧乡村带来的红利。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河池移动引入无人机参与高山5G建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