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翼龙”出动“单兵背包”响应 贵州移动应急通信“黑科技”亮相综合应急演练

近日,“应急黔行·2022”贵州综合应急演练在贵州遵义举行。贵州移动携多项应急通信“黑科技”亮相,圆满完成各项应急保障任务,并为演练提供现场通信服务和视讯连线转播保障。

999.jpg

此次演练模拟的场景是遵义市持续强降雨,引发辖区多地出现灾情险情。面对通信中断、道路损毁、房屋坍塌、人员被困等多灾并发的情况,贵州移动快速响应,出动“翼龙”应急通信保障战队,快速调用大型应急通信保障车、通信方舱保障车、卫星通信车、无人机及各类通信保障资源,协同不同地域、不同科目开展应急救援,高效支撑各救援单位的应急通信需求。演练期间,贵州移动还展示了大型无人机卫星基站系统、小型无人机高空基站、便携式背包卫星基站及新型应急通信车等诸多应急通信保障“黑科技”。

大型无人机卫星基站系统采用最新型无人机技术与卫星通信相结合,构建了天、地、空一体的应急通信保障体系,搭配无人机地面指挥系统,可全面提供复杂环境下4G网络的先进应急通信能力,续航时间为8~10小时。在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和云南哀牢山地质勘探队员失联事件中,大型无人机卫星基站系统“翼龙”在受灾人员对外联络、救援力量组织调度等方面提供了重要保障。

小型无人机高空基站为快速恢复灾区通信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手段,该设备5分钟内能快速升空至100米,通过地面发电机进行供电,实现24小时不间断滞空,为灾区提供VoLTE及数据业务等通信保障,支持人工控制模式和自动控制模式,具有响应迅速、操作便捷、覆盖灵活、滞空时间长、扩展性强等特点。

便携式背包卫星基站是一体化高通量卫星通信基站,以高通量卫星平台为传输载体,可满足应急场景下轻量化单兵携带的需求,具有展开快、集成度高的优点。其内置电池续航时间超过6小时,从背包状态展开到基站服务开通仅需 5分钟,能为抢险指挥提供高效便捷的通信服务。

灾害发生时,应急通信体系是应急指挥部实施抢险救灾指挥调度的“中枢神经”,也是受灾群众求助的“生命通道”。贵州移动在本次演练中提高了各类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的实战能力。未雨绸缪,方可保障网络畅通;有备无患,才能关键时刻“站得出、打得响”。贵州移动始终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全力筑牢通信“生命线”。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翼龙”出动“单兵背包”响应 贵州移动应急通信“黑科技”亮相综合应急演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