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湖北黄石输电运检分公司:无人机巡保供电,只为元宵灯如旧

 “A相导线连接温差5℃,处于正常范围之内。B相绝缘子连接金具完好,地线金具完好。”2月12日,在黄荆山上,湖北黄石输电运检分公司运维副班长陈亮正在使用无人机对110千伏棵陈线24号塔进行红外测温和设备巡视工作。

999.jpg

为切实保障元宵佳节期间输电线路安全平稳运行,让市民亮堂过年,国网黄石输电运检分公司加大输电线路的巡视巡查力度和频率,提前对重点线路杆塔、导地线、绝缘子、线下通道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巡视,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关口前移。

与此同时,该公司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等检测手段,大力开展“机巡+人巡”的立体巡检模式,持续加强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做到巡视无死角、精准检查无盲区和更快更准确地发现缺陷与隐患,切实通过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来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巡视人员24人次,无人机执行飞行任务40架次,顺利完成35条重点线路、21条“三跨”线路的巡视检查,全力保障元宵节期间电力供电安全可靠。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湖北黄石输电运检分公司:无人机巡保供电,只为元宵灯如旧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