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陕西电力超高压公司:毛乌素沙漠里的冬奥保电畅想曲

“好想拥有一个冰墩墩和雪容融呀。”
 
“对啊,它俩也太可爱了,我看你裹的就挺像一个冰墩墩,电力冰墩墩。”
 
“可不就是个冰墩墩吗,这会儿户外应该有-15℃了吧,咱冬奥保电特巡已经18天了。”
 
“别说了,把巡视卡带全,咱们赶紧去现场吧。”
 
这是2月16日,冬奥保电人员在陕西北部毛乌素沙漠中,对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开展夜间红外测温特巡时的对话。
“横洪Ⅰ线A相引线接头测温正常。”彭值长举着红外测温仪大声说道,旁边的小航用嘴朝着快冻僵的手哈了哈气,将测温数据记录在特巡卡上,时不时的把眼镜摘下来擦一擦镜片上的雾气,他们已经在设备区待了将近两个小时。“嗡嗡嗡”“小航,稍等一下,我先接个电话,看是不是有啥事。喂,媳妇,怎么了?”“我看天气预报榆林地区又降温了,你平时多穿点,别感冒了,娃今天开始会坐了”“没事,别担心,穿的厚着呢,我现在和值上的同事们在设备区特巡呢,工作忙完给你回电话。”虽然他们都穿着全套的防寒装备,但夜间零下十几度的温度还是让长时间在设备区的运维人员直呼“受不了”。
按照冬奥会“全国保华北、各地保平安”的原则,国网陕西超高压公司提前谋划,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第一时间成立保电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运维检修、网络安全、物资保障等7个工作小组,明确保电分工、落实保电责任、细化保电措施,坚决守牢保电阵地,及时调整设备运维方式,实行带班站管24小时驻站值守,轮休人员24小时待命“保电特备队”模式,采取持卡2次/日例行巡视+1次/日特巡测温+可视化智能巡检方式加强设备运维。
 
输电运维人员加强雨雪期间特巡,特殊区段巡视,落实专人蹲守防范措施,排查清理通道内反光膜,并结合D5000系统对线路负荷变化、易受水流冲刷区、滑坡区进行实时监测,同步坚持状态参数“日对比、周分析、月总结”工作机制,实时比对“人、机”数据差异,变电设备红外精确测温306处,“人工+无人机”巡视24次,输电在线检测巡检60余次,精准研判分析数据,提高预警防范能力,以“战时状态、战斗心态”确保冬奥会举办期间电网设备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冬奥赛场运动健儿仍在努力拼搏,电力人的保电使命还在进行,他们将持续发扬陕超人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为精彩冬奥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陕西电力超高压公司:毛乌素沙漠里的冬奥保电畅想曲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