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浙江苍南县供电应用激光雷达点云助推无人机配网智能巡检

“报告,正在开展10千伏半山D163线104#杆塔激光雷达点云数据采集,杆塔金具无锈蚀,塔身体无裂纹,整体状态一切正常...”11月8日,随着最后一架无人机缓缓落地,经过半个月的不懈努力,浙江苍南县供电公司完成首个基层供电所辖内18条10千伏配电线路无人机激光雷达点云采集及建模工作。

888.jpg

据悉,浙江苍南县供电公司配电线路分布区域广、地形复杂,大部分线路位于山区,每年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展设备运维工作。今年以来,该公司作为无人机智能巡检试点单位,积极探索无人机在配电线路巡检中的应用。

浙江苍南县供电公司通过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设备以咬合导线仿线飞行的作业模式,对配电线路进行自主激光点云采集,将线路通道及周边环境通过空间三维解算形成激光点云数据,并利用所获取点云数据建立配电线路通道三维模型,同时可进行无人机自主巡检路径规划、三维可视化管理、精细化巡视等,有效解决一线运维人员配置不足、人工巡视不到位等问题,大幅度提升巡视效率、精确度。

999.jpg

下阶段,该公司将在采集的点云数据基础上,着手开展配网无人机“1+N”智能巡检模式应用,融合已有的可视化监控平台、无人机通信指挥系统、无人机智能机巢,集成设备、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远程控制等功能,实时掌握配电线路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故障异常情况,率先实现基层供电所架空配电线路的无人机自主智慧巡检,助推配电线路运维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浙江苍南县供电应用激光雷达点云助推无人机配网智能巡检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