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遵义凤冈供电局组织开展了配电所中压配网运维人员无人机巡检技能培训

为全面提升无人机在10千伏配电线路巡视工作中的推广应用,促进“人巡+机巡”线路巡视模式落地,同时提升员工队伍业务技能。近日,遵义凤冈供电局组织开展了配电所中压配网运维人员无人机巡检技能培训。

“每一个参培人员都要抓住学习的机会,最近工作忙,但是我们还是抽时间来开展培训,就是要切实提高巡视人员的操作技能。无人机巡视犹如‘第三只眼睛’,用好了,就会让电力线路隐患缺陷无处可藏”在开班仪式上,该局副局长刘武强调。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与实操、考试三个部分,为期6天,两个批次共12人参培。该局输电所助理技能专家张显兵为全体员工授课,他首先讲解了无人机组装、连接、调试以及操控流程等知识,使运维人员掌握操作要领和实践中的注意事项,逐渐掌握飞行要领,要从“不会飞”到“勇敢飞”,直至熟练的掌握无人机的升降操作。接下来会到实训场开展无人机实操培训,让每一名员工掌握飞行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让员工们更快地掌握无人机巡视技能,将无人机巡视代替传统的人巡,提升工作效率,突破自身局限,掌握新兴技能,适应新时代电网发展需求,稳步提升配网设备运维水平和精益化管理水平,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无人机 » 遵义凤冈供电局组织开展了配电所中压配网运维人员无人机巡检技能培训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