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通快递打造无人机投递助力快递进村

 6月11日上午,一架中通无人机稳稳落在刚刚下过暴雨的陕西省旬阳县棕溪镇,为家住棕溪镇的袁先生送来了当天给女儿买的生日礼物。

“太激动了,本来以为今天下这么大雨,不能收到包裹了,没想到用无人机送到了。”袁先生非常激动。他说以前取快递,从镇上到县城太费事,现在中通快递用无人机送来快递,只要四十多分钟,方便快捷,镇上的群众希望以后都用无人机送快递。

旬阳县棕溪镇地处秦岭南麓大山深处,距离县城45公里,交通不便,山区天气多变,开车需要80分钟,以往棕溪镇的快递都需要到旬阳县城取。为解决棕溪镇物流运输问题,中通快递积极探索通过无人机实现配送的可行性,在棕溪镇创办首个无人机飞行示范基地,并于2018年12月完成首次载货飞行。

使用无人机派送,全程只需三十多分钟。2019年下半年开始试运行以来,旬阳县到棕溪镇航线每天飞行4架次,共计运送快件1200件,绝大多数都是药品等时效要求高的快件。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无人机采用油电混合动力,载重5公斤,可在雨中以及六级风以下天气条件安全飞行。目前中国通快递已经在旬阳县规划了5条航线。

为做好快递进村工作,中通快递计划通过无人机投送方式优先在陕西完善农村的快递服务网络,推动当地农村电商发展,助力精准脱贫。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中通快递打造无人机投递助力快递进村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