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松阳利用无人机授粉方式开展香榧授粉

 连日来,松阳县林业部门首次采用新技术,利用无人机授粉方式,开展香榧授粉,减轻人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在松阳县后湾香榧有限公司的后湾香榧基地里,县林业技术人员趁着晴好高温天气,正在实施无人机授粉,从空中将花粉均匀喷洒在成片的香榧树上。

松阳县林业局香榧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庆来介绍,一架无人机喷洒50-100亩,只需一个小时,但人工授粉至少需要十个人工作一天的时间,还比人工喷洒均匀度更好,授粉效果也好,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效益,据了解,松阳是浙江香榧南扩先行区与示范区,全县香榧种植面积已达8.4万亩。

888.jpg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推动松阳县香榧产业精准扶贫,县林业局连续四年前往诸暨、嵊州等地统一采购香榧花粉免费发放给林农,并指导在气温25度左右观察传粉滴开展人工授粉。不仅保证了香榧花粉的质量,提高香榧座果率,确保香榧果的产量、质量,同时也减轻了榧农的经济负担,增加了农户种植香榧的积极性。

今年松阳已经采购了130多斤花粉,送林农开展人工授粉,授粉面积达到了两万多亩。四年来,松阳县林业部门累计采购花粉380多斤,费用达40多万,累计授粉6万多亩,受惠农户达到上万户,有效推进了松阳香榧早实丰产、出效益。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松阳利用无人机授粉方式开展香榧授粉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