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曲靖市沾益区利用无人机开展故障巡视

近期,由于天气影响,造成曲靖市沾益区110千伏玉林变电站10千伏庄家湾线4月12日、4月14日晚两次接地停电。由于两次故障都发生在凌晨,不利于开展故障巡视,只能采取分段试送,试送成功后,4月14日,7点46分配电管理所所长姚学权立即组织人员张加志、保坤松、陈柳言,开展10千伏庄家湾线巡视工作,并提出本次巡视采用无人机进行。

999.jpg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查找,直至无人机巡视到10千伏庄家湾线云南省曲靖益东总厂一监区才发现了B相悬瓶损坏于是飞行器操作员保坤松,云台观察员陈柳言进一步对可疑点拍照取证,将故障点锁定,按照以往的巡线检查这样的故障查找至少要4个小时。

故障点查找到后,参与本次无人机故障查找工作的配电管理所张加志师傅感慨到:“以往我们人工进行故障查找需要耗费很长时间和体力,现在利用无人机来巡视查找故障,办事效率真的提高了不少!”由于本次的故障点位于城区厂房内,不便于人进入查看,此次采用的无人机查找故障,帮助解决了人工查找不便这一点,不仅准确地找到了故障点,也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曲靖市沾益区利用无人机开展故障巡视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