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绍鲁农场实施“机器换人” 植保无人机首度代替人工进行硼砂液喷洒作业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临安区於潜镇绍鲁农场一片灿然开放的油菜花,宣告着春天的来临。出于疫情防控、人力成本等方面的考虑,今年,绍鲁农场实施“机器换人”,植保无人机首度代替人工进行硼砂液喷洒作业。

站在绍鲁农场田头,连片的油菜花一望无垠,接入天际。虽然花儿还未到盛放的时节,但空气中已经弥漫着菜花的清香。绍鲁农场共有农作物种植面积500多亩,其中的80亩在去年10月下旬种了油菜。因为天气较暖,今年的油菜花比往年早了十多天绽放。

为了不让油菜长得过高造成倒伏,绍鲁农场启用植保无人机进行硼砂液喷洒作业。随着无人机在油菜花田上空来回盘旋,一上午时间,近80亩的油菜田全部完成了喷洒作业。

绍鲁村党总支书记陈清海给我们算了一笔账:“原来人工喷洒需要雇佣2个工人,至少15天才能完成,投入的成本在2000元左右。而通过无人机植保,4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喷洒,以每亩9元的费用计算,加上别的费用,总投入也不超过千元。”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利用无人机植保减少了人工投入,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人员流动。除此之外,人工喷洒因为要穿梭在花田,会对部分油菜花造成破坏,而利用无人机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绍鲁农场实施“机器换人” 植保无人机首度代替人工进行硼砂液喷洒作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