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守城卫士”无人机在临港新片区不间断巡飞智能防疫

 据介绍,在飞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无人机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自动巡飞,规划好飞行路线后,完成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主飞行、自动采集和自动分析,全流程自动化。疫情期间,为充分发挥现有“城市大脑”的作用,开展智能研判、智能监管,在日常巡飞的原有功能基础上,临港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对7架无人机的巡飞路线进行了调整,如在滴水湖、南汇嘴观海公园、海昌海洋公园等景区周边区域;港城新天地、新世界等综合商业体以及六院东院、主城区等小区密集区域,加强了无人机巡查力量。

为利用智能化手段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无人机的巡飞任务中还新增了口罩识别与异常行为智能识别功能,可自动识别市民是否佩戴口罩,对于未佩戴者可通过喊话系统提醒,对于出现人员聚集情况也可及时做出提醒。

据悉,2月以来,全自动运营的临港无人机共执行任务120余次、飞行总里程达1000公里、提醒佩戴口罩28人次、发现人群聚集现象9次、乱设摊7次,针对集聚及乱设摊等行为在发现后及时通知执法部门前往现场处置。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守城卫士”无人机在临港新片区不间断巡飞智能防疫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