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马边大风顶保护区开展无人机空中监测森林防火工作

为确保大风顶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位和笋山禁采管理工作顺利推进,林区安全得到保障,5月1日-4日,乐山市马边大风顶保护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笋山野外驻点组,督查森林防火和笋山禁采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并使用无人机监测森林防火成效和笋山禁采管理。
  此次督查,保护区服务中心向野外驻点的全体人员进行“五一”节假日慰问,然后通过实地了解驻点生活环境、查阅驻点工作记录、参与驻点排查工作等方式,深入了解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和笋山禁采管理,同时在马拟、史地木坝等重点林区使用无人机开展空中监测、取证,与地面驻点组、巡查组开展驻守、排查有机结合,实现对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和笋山禁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监管。
  督查期间着重强调,野外驻点和巡查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这两项工作,万不可麻痹大意,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一是人员安全第一位的。在开展林区巡查等相关工作时一定要加强自身保护,确保野外驻点和巡查人员人身安全。二是林区安全是工作核心。不管是笋山禁采还是森林防火都是为了确保保护区林区平安,因此在开展林区巡查时要结合安全生产、林政资源等其它相关工作,充分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三是生活保障是开展工作的基础。在野外开展工作,生活物资有时难以保障,尤其在山顶的史地木坝驻点,生活用水是最大的困难,各点负责人务必保障工作人员饮食卫生,做好后勤生活保障。四是交通运输线就是工作人员后勤补给线,是生活保障的重要环节。各驻点组和巡查组在运输生活物资时要确保生活物资、人员和车辆安全,切实保障整个野外工作顺利开展。五是工作纪律是高压线。严禁在休息时间出现喝酒、打牌等违纪行为,各点负责人务必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马边大风顶保护区开展无人机空中监测森林防火工作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