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淳安县无人机辅助授粉 助力山核桃增收

日前,淳安县王阜乡胡家坪村的上空突然传来一阵嗡嗡声,引起了周边村民的好奇。远远望去,只见一架黑色的无人机盘旋在山林低空中。据了解,这架无人机是在给当地连片的山核桃林辅助授粉。

山核桃林是胡家坪村村民林业创收的主阵地,2018年全村山核桃投产面积达1983亩,总产量29吨。山核桃亩产量低、劳动力不足等问题一直制约着该村山核桃产业发展。

针对该村山核桃产业发展所遇到的难题,今年年初,淳安县林业局以山海协作工程为契机,邀请省林业局科技处组织相关专家前来胡家坪村“会诊把脉”。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建议使用无人机辅助山核桃异花授粉,以促进当地山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经过前期规划,淳安县林业局近日联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姚小华带领的经济林研究团队,在胡家坪村进行无人机辅助山核桃授粉作业。当天,一位操作员仅用时约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近200亩的山核桃林授粉作业,大大降低了人力、时间成本与操作安全隐患,提高了授粉效果。

此次无人机授粉选择薄壳山核桃为父本,利用其果仁肥厚、高产优质等特性,通过异花授粉促进本土山核桃增大果形,改良品质,提高产量。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低空经济 » 淳安县无人机辅助授粉 助力山核桃增收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