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五成降噪耳机存在问题,别让“伪降噪”成为市场里的“真噪音”!

近日,武汉一女子因长期佩戴耳机导致突发性耳聋的新闻,引发社会对听力保护的广泛关注,医生建议,耳机的连续使用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除了长时间使用会损伤听力,耳机音量过大同样会对听力造成损伤。
很多人出门坐地铁公交时,为了覆盖掉外面的噪音,就会下意识地将耳机声音调高到最大音量的80%-90%,长此以往,听力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受损。这两年技术发展催生了主动降噪耳机,可以通过芯片处理外部噪音,比如当环境噪声音量是80db(分贝),主动降噪耳机在进入耳朵时就把噪声音量降到40db,这样听歌的音量只需要60db就可以了。所以在使用主动降噪耳机的时候,相当于耳朵长期处在一个小音量的环境下,自然而然地可以更好地保护听力,是目前效果最好的降噪产品。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2019年全国降噪耳机厂家已有300家,产值达到近214亿。随着降噪耳机市场迅猛发展,相关机构呼吁,应尽快推动降噪耳机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制订,规范产品研发设计,屏蔽掉那些标称降噪却无法实现的“伪降噪”产品。
此前,国家工信部语音及图像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门针对国产降噪耳机进行性能测试,仅小度主动降噪智能耳机Pro、漫步者NeoBuds Pro两款降噪耳机获得工信部A级认证。
1641952285638247.png
根据电商平台显示,漫步者NeoBuds Pro降噪深度达到42dB,售价698元,具备环境声监听等亮点功能;小度主动降噪智能耳机Pro降噪深度40dB,售价349元,配备通话录音实时转文字、AI语音助手智能导航等AI能力。
999.jpg
根据《2021 TWS耳机行业白皮书》预测,2024TWS耳机市场总出货量将超过10亿,主动降噪将成为耳机标配,有望成为全球出货量仅次于智能手机的单品。

随着耳机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在畅享聆听体验的同时,消费者务必重视听力健康!不仅要遵循国际公认的“双60”耳机使用原则,即:耳机的音量不宜超过最大音量的60%,连续使用的时间不宜超过60分钟;更应选购一款有国家认证的、合规的、经过检验的优质主动降噪耳机产品。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五成降噪耳机存在问题,别让“伪降噪”成为市场里的“真噪音”!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