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物联网、VR、AR等新技术将亮相加博会 促进传统制造业和新技术融合

站在一大块显示屏前,用一台平板电脑就能将车间里的生产线“搬”到屏幕上,而且参观者还可以和生产线互动,指挥生产设备做出各种动作……记者昨日从加博会组委会获悉,今年的加博会将再次设置VR/AR展区,来自东莞、深圳的12家企业参展。

可实现智能设备随身携带

东莞市一加数字创意有限公司今年将携带数字化营销和虚拟仿真培训两大类产品参加加博会。该公司CEO叶江华介绍,其数字化营销系统运用AR技术,可以将不方便移动的智能机器人甚至是生产线等“搬”到展会现场,可营造出身临生产线的效果。

叶江华说:“这套系统对东莞的制造业在推销自己的产品时特别有用,比如制造智能设备企业的推销员,不可能将智能设备随身携带。但是,运用数字化营销系统就有这种效果。”

999.jpg

叶江华的另一个身份是东莞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秘书长。他告诉记者,今年将有12家从事VR/AR技术和产品研发的企业在加博会上亮相,比如东莞市赛亚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将会携带遥控VR移动拍摄车参展,深圳的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将会携带机器检测设备参展等。

将新技术与传统制造业融合

近年来,除了加工贸易企业外,从事前沿技术和产品研究的企业也青睐并热衷于参加加博会。

东莞市驰一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美春道出了其中的秘密。王美春表示,驰一三维主要从事3D打印和3D扫描的机器设备销售和技术服务。在去年的加博会上,驰一三维和3家参展的制造企业达成了合作。今年继续参展就是想结识更多的客户,让自己的技术和东莞制造业实现更好的结合。

王美春透露,驰一三维正在与厚街镇的科技部门合作,研发全自动3D扫描成套设备。“待设备研发出来,家具企业就可以向目标客户展示虚拟的场景,呈现房间家具摆放的效果,这样家具企业利用互联网销售会更方便。”

东莞市深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加博会的受益者。深蓝光电主要生产各种光学镜片。2016年,深蓝光电在参加加博会的时候发现VR眼镜很受欢迎,但是没有专门针对儿童的VR眼镜。参展结束后,深蓝光电随即就推出了自己的VR眼镜。

而优力普科技则是第一次参加加博会。其负责人鲁小永表示,希望能与一些从事家具、家电生产的企业合作。优力普科技开发的物联网技术可以快速无线传播数据,如果能运用到家电制造商,可以让家电产品智能化、高端化,这样会让企业产品更具有竞争力。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VR|虚拟现实 » 物联网、VR、AR等新技术将亮相加博会 促进传统制造业和新技术融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