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AI技术赋能 助力小商品贸易迈向新未来

 场馆外车水马龙,场馆内人声鼎沸,来自全球各地、讲着不同语言的客商云集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在琳琅满目的展台和商品中间,探寻前沿产品和技术。

 
  “快看,这个AI数字人能和我们对话,还能对当前的国际贸易环境提供智能分析!”10月22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C馆,以蓝白色为主色调的极具未来感与科技感的“AI改变商业”主题展陈设吸引了马来西亚参展商米可的关注。
 
  目光所及,屏幕中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女性数字化虚拟人,正以多国语言介绍义乌及相关日用产品,表述流畅,内容详实。
 
  想找商品、找店铺、找信息,能人机互动的“小商AI”就是绝佳“导购”;上传商品照片,一分钟就能生成百款产品海报,实现AI商品智能发布;还能体验自己当“AI数字人”,一键生成商品推广视频……在义博会贸易生态展区,展示的AI技术还有不少。
 
  几十年前,义乌以“鸡毛换糖”这种原始的交易方式,满足了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并成为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发轫;如今“数实融合”等新技术的应用,将给义乌小商品贸易创造更多可能性。
 
  在“AI改变商业”主题展区,数字化支付展示了义乌小商品走向世界的另一种方式。“自今年2月20日跨境业务上线以来,义支付已服务1.9万用户,交易金额突破20亿元,环比增速很快。”在“Yiwu Pay义支付”展位上,Yiwu Pay义支付副总经理黄建波介绍,目前,他们平台的跨境支付业务已覆盖了140个国家与地区,其中涵盖了102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这个交易平台高效便捷,安全合规,又能实现20多种币种收款,实时汇率提现,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展会现场,首次了解到Yiwu Pay义支付的温州商人刘先生第一次下载并注册了“小商品城卖家版”App,为下一步跨境交易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数智赋能,聚势前行。本次义博会主办方还配套举办AI改变商业——全球首个商品贸易领域大语言模型发布会、AIGC·智创竞逐增长——义乌小商品城贸易产业AI应用生态大会,展现义乌坚持“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主动姿态和创新精神,在汹涌的数字化浪潮中掌握商业方向盘,引领全球小商品贸易。
 
  “AI等新技术的发展,不仅打破了跨境用户间的沟通壁垒,并以极具科技感、未来感和体验感的可互动方式,展现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活动主办方表示,AI技术的变革创新,将开启义乌商业文明发展的新篇章。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AI技术赋能 助力小商品贸易迈向新未来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