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中心研讨会在福建召开

 近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召开首场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中心研讨工作会,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学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出席并讲话,福建省工信厅、全国9个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中心相关代表参加座谈。

据悉,本次活动是工信部评选首批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中心以来组织开展的首场集体研讨活动。会上,工信部网安局介绍了全国5G应用安全的总体情况、目标要求及5G应用安全创新任务揭榜单位初评结果。福建省管局介绍了福建5G应用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中国信通院介绍了3GPP 5G安全标准与5G行业应用安全评估规范等,福建、广东电信、浙江、北京奇安信四个推广中心分别上台交流在5G应用安全创新领域的优秀案例。其间,与会代表座谈交流现阶段发展成果,并集思广益研讨发展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一行赴福建移动实训基地、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调研5G应用安全。在福建移动实训基地,一行人听取了移动关于福州滨海新城医院、厦门远海码头、宁德时代等项目的5G应用安全建设情况,了解了基于5G边缘计算、5G MEC﹢区块链等技术提出的安全解决方案,并现场参观核心网实训基地。在福建凯邦锦纶“智慧工厂”,一行人通过智慧大屏实时了解纺织企业生产状态,并现场参观无人工厂,听取工厂数字化改造过程,了解“5G﹢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对企业降本增效的作用。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中心研讨会在福建召开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