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吹响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号角 集团召开数字化转型实施启动会

  8月2日下午,集团以飞书视频形式召开由华为团队承接的集团1号项目和百股2号项目的数字化转型实施启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濮韶华,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数字转型首席战略官车海平出席会议。集团副总裁孙伟主持会议。

    会上,华为项目组代表作百联集团数字化转型规划蓝图和实施启动汇报的报告。报告以华为数字化转型为例分享了华为数字化变革过程中的经验与启示,梳理出百联集团数字化转型思路与方法,擘画出以业务流程梳理为抓手,以组织重构为保障,以数据底座、混合云、数据治理为核心,全面开启百联集团(1+2+N)数字化转型实施之旅的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并对近期集团数字化启动工作做出安排。

    叶永明指出,在国家和上海市“十四五”规划与相关重点政策中,都明确提出了数字化建设的纲领性要求,要求以数字化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路径,以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快数字化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最大效能。他解读了集团“十四五”规划数字化策略及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重点路径,指出集团近几年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坚定不移地探索,锚定五年发展目标,完善商业数字化版图,围绕重点业务,聚焦架构统筹规划、基础设施云化、业务数据治理、协同生态构建,推进集团全面数字化转型,从而将百联打造成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商业体,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增长。

    叶永明强调,集团数字化转型是一场全面、深刻的变革,是一项意义重大、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三方面:一是树立数字化思维,对标市场领先企业,集成数字化产品和技术资源,形成可迭代的业态商业模式和体系流程是构建云平台、商业数字化操作系统的核心和关键;二是把握数字化项目方向,构建数字化业务链,正确定义产品和管理流程,数字化云中台与设施建设,经营与管理大数据分析生产等是核心和关键,在这一过程一定会涉及组织与流程变革,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和行动准备才能实现集团数字化愿景和价值;三是构建和对接战略实施团队、流程重组团队、技术研发团队和项目管理团队。百联、华为、安永三方团队与全渠道、业态公司、集团总部紧密协同,紧密合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是集团数字化项目成功的根本保障。

    集团党政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专职监事,集团总部相关部室负责人,百联股份、百联全渠道主要负责人、数字化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吹响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号角 集团召开数字化转型实施启动会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