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中国移动5G发展开局良好 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3月19日,中国移动发布2019年业绩:全年营运收入达7459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到6744亿元,同比增长0.5%;EBITDA为2960亿元,同比增长7.4%;净利润达1066亿元,同比下降9.5%。

中国移动2019年全年收入由当年中期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实现V形反转;利润降幅从中期的14.6%收窄至9.5%,盈利能力继续保持全球一流运营商的领先水平。

在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基础电信市场空间日趋饱和的情况下,中国移动客户规模继续“强悍”扩大。其中,移动客户净增2521万户,达到9.50亿户;家庭宽带客户净增2509万户,达到1.72亿户;政企客户净增310万家,达到1028万家;物联网客户净增3.33亿户,达到8.84亿户。

受到新增用户增速持续放缓、流量增量不增收见底效应明显、传统业务增收贡献率低、新商业模式尚待探索等多种因素影响,行业发展进入转型阵痛期。从中国移动财报可以看到,移动ARPU从2018年的53.1元降到2019年的49.1元。

面临多重不利因素,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坦言,“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趋势向好,成绩来之不易”。他表示,2019年面对流量红利快速释放、同业及跨界竞争不断加剧等严峻复杂的经营环境以及网络“提速降费”持续推进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公司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围绕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总体思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打造基于规模的融合、融通、融智价值经营体系,构建高效协同的能力、合力、活力组织运营体系,全面实施“5G﹢”计划,着力推进CHBN“四轮”全向发力。

888.png

中国移动5G发展开局良好 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财报披露,2019年中国移动建设开通5G基站超5万个,在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发展5G套餐客户255万户;截至2020年2月,已建设开通基站超过8万个,5G套餐客户超过1500万户;打造5G智能制造、5G远程医疗、5G无人矿山等多个业界第一,实现50个集团级应用示范项目落地;深化5G﹢AICDE融合创新,集成关键能力超200项,100余个5G联创项目取得突破;引导厂商推出32款5G终端,推动2.6GHz产业链与3.5GHz产业链成熟度基本持平。

据了解,中国移动2020年资本开支预算为1798亿元。其中,5G相关投资计划约1000亿元。中国移动表示将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把重要资源主要投入到锻造5G先发优势、保障4G流量增长、推进网络云化转型、强化IT支撑等方面。

财报显示,中国移动传统的个人市场收入同比下降3.5%,在通信服务收入中的占比仍高达72.8%。面对传统业务下滑趋势,中国移动进一步推动收入结构优化。

中国移动从通信服务向信息服务转型升级,启动实施了个人、家庭、政企、新兴“四轮”市场全向发力、协同发展的战略转型。

从财报中可以看出,多个新兴市场增长达两位数,实现规模突破。家庭、政企、新兴市场收入增量达212亿元,增长率为13%,占通信服务收入比提升3.0个百分点。DICT收入实现261亿元,增幅达到48.3%;国际业务收入实现95亿元,增幅达到31.4%;“咪咕视频”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46.4%,“和包”核心功能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8.9%。中国移动大力推进融合发展,全量业务融合率近82.7%,增长33个百分点。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移动2020年业绩有一定负面影响,涉及语音流量、部分企业信息化业务、国际漫游消费等。然而,疫情催生了新需求,尤其是激发了一部分行业信息化需求。中国移动表示,将充分把握此次疫情催生的线上化、智能化、云化服务机遇,借助5G积极拓展信息通信服务行业新空间。

中国移动还披露了2020年具体发展目标:5G套餐客户数净增7000万户(2019年末为255万户);家庭宽带客户净增1200万户(2019年末为1.72亿户);政企客户突破1300万户(2019年末为1028万户);推进国际业务布局,加强股权投资运作,提升数字内容能力,探索金融科技应用。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中国移动5G发展开局良好 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