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国美金融贷款借力金融科技东风,顺势扬帆起航

通过权威数据调查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展开,以电子问卷调查、面对面访谈、电话访问、书面函询等多种方式,进行针对性专题调研。通过长达八个月的有序工作,共收回有效问卷2258份,获取了大量真实、准确、有价值的数据信息。

《报告》指出,银行家最为关注的金融领域热点问题是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通过分析2019年银行业的战略重点,我们发现,推进特色化经营、推进智能化建设、强化支持实体经济和供给侧改革是2019年银行业战略施行中最关键的三点。而小微企业客户则是银行业下一阶段重点发展的最主要的客户类型。因此,我们不难预料的是,2020年中国银行业将会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并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

金融科技的发展通过降低成本、增加用户黏性,为中国银行业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应用场景,但同时也使得风险的复杂性和跨界传导性有所增加,增大了银行业风险管控难度,因此也给银行及监管体系带来诸多挑战。

因此,金融科技的发展既是提振小微企业、落实普惠金融的机遇,同时对于银行监管和风险控制的一场考验。如何让科技的源源活水更好地流向小微企业,是金融科技公司的重要使命。国美金融贷款,从2014年3月成立至今,6年间致力于以金融科技搭建实体经济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桥梁,为实现普惠金融而作出不懈努力。

普惠金融的关键在于解决小微企业等弱势借贷群体的借贷障碍。而借贷障碍的根源往往在于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由于信息不对称,银行不能及时掌握小微企业的征信数据,进而影响银行对优质资产的挖掘,使小微企业难以在经营困难时获得及时的金融服务与信贷支持。而同样是由于信息不对称,银行的放贷行为往往暴露在高风险环境之中,因为缺乏有基础数据所支撑的全生命周期式的风险管理,借给小微企业的资金往往会陷入有“有去无回”的风险之中。

故而金融科技最核心的优势在于解决资金方与资产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国美金融贷款在这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国美金融贷款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技术上不断进行深入探索,并致力于将这些技术更精准地应用到实际的金融科技产品中。基于这些技术,国美金融贷款将征信环节变得更加效率化和简介化,一些可替代性信息通过科技网络纳入了企业的信用评估环节,并且受到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认可。另外,针对风险控制问题,国美金融贷款率先提出风险生命周期式的管理方案,通过贷前、贷中、贷后的跟踪式风险识别,有效地减少了信贷风险的发生。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国美金融贷款借力金融科技东风,顺势扬帆起航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