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山东青岛市北区M2创意园被授牌为“中国联通5G示范园区”

日前,位于山东青岛市北区的M2创意园被授牌为“中国联通5G示范园区”,成为山东省内首家5G示范园区。该园区将以5G产业为主导,打造面向文创型大中小企业的产业生态环境,搭建创新技术和创新人才的全面服务智慧平台,打造青岛旅行打卡地、文创新地标。青岛联通市北网络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11月底之前,青岛联通将在M2创意园内建设3个基站,为每栋建筑物进行室内分布,实现园区5G的无缝覆盖。

借助联通5G低时延、大带宽、海量连接的特点,园区将实现高速优质的网络支撑,为在线信息同步、智慧园区建设、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提供更具想象力的支持。5G技术可以实现更方便的远程交流,做到信息数据的实时同步;实现5G网络下摄像头、路灯、物业系统、智能办公设备、智能家居设备的万物互联,打造智慧园区;助力青深对接,以M2创意园为中转商务平台,通过AR/VR设备实现青岛、广东深圳两地产品的及时互通,促进贸易在虚拟空间内的完成。

随着5G正式商用的开启,青岛联通正携手合作伙伴,加快推进5G新技术的应用,以大数据、电子支付、AI、VR、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带来的新机遇,推进新技术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日前,全球首个5G200M连片网络正式落地青岛,山东联通联合华为公司在青岛完成200MHz频谱带宽的双载波聚合测试。联通将充分发挥双网共享、覆盖更广的优势,通过合作创新构建5G产业新生态,持续开发5G特色服务,进一步扩大5G体验范围,与合作伙伴精诚合作、携手共赢,为广大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山东青岛市北区M2创意园被授牌为“中国联通5G示范园区”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