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私有云市场迎来黄金时代 中国电信天翼云竞争优势明显

 近日来自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权威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发布的《2018-2019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与趋势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私有云市场增势迅猛,各大云服务商持续提升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可以预见,中国私有云即将迈入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根据计世资讯预期,未来5年中国私有云市场将保持突进之势,2023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11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更好地反映云服务商市场地位和能力差异化,计世资讯在报告中发布了最新的中国私有云服务商竞争力象限图,清晰直观地展现了中国私有云江湖的格局和动向。

 

从这张竞争力象限图中可以看到,中国电信、华为、新华三位居私有云领导者象限的头部,其中中国电信天翼云表现突出,稳居中国私有云市场前列。不过,在4G走向5G、互联网转向万物互联的信息技术革命大潮中,中国的云服务领域将迎来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于领头羊天翼云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将成为新竞争秩序下的常态。

目前,经过十年深耕发展的中国电信天翼云已形成2+31+X全国资源布局,即内蒙和贵州两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31个大规模资源池以及2000+边缘节点,打造了一朵无处不在的云。据IDC及信通院数据显示:天翼云公有云市场份额全球第七、全国排名第二,已成为国内第一阵营的云服务商。显而易见,天翼云能够在私有云市场保持领先优势,靠的正是如此强大的综合实力。

放眼中国私有云领域,最大的市场依然来自政企客户不断攀升的上云需求,这就解释了中国电信天翼云一直领跑私有云的缘由。众所周知,政务云对本地资源要求非常高,而中国电信天翼云在全国的IDC机房已达到624个,成为全球第二大、中国第一大IDC业务运营商,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光网络,在南方21省,行政村的光缆覆盖率达到95%以上;拥有33条国际海缆资源,与周边国家建设了38条跨境陆缆。同时,中国电信是唯一拥有卫星移动通信牌照的运营商,可以为客户提供“天地空一体”的全方位通信保障服务。

同时,政务云还要求服务商具备强大的本地化运营服务能力,中国电信天翼云具备属地化服务体系,在全国各地拥有6万名政企客户经理、8万名专业客服技术人员,针对政企大客户有专属的VIP服务团队,能够提供从上云到用云的一揽子服务。

更重要的是,政务云对信息安全和业务整体合规性要求极高,这也是中国电信天翼云的优势所在。中国电信天翼云拥有信息安全服务二级、灾备二级等国家最高级别资质、并通过首批可信云认证,具备云-管-端一体化安全优势。同时,天翼云一直致力于建立相对全面的安全体系和能力,可以为政企客户提供“5S”安全保障服务,分别是System(系统)、Sustainability(持久)、 Standard(标准)、Secrecy (保密)和Service(服务)。

今年6月份,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2019年(云服务)协议入围厂商结果,中国电信、华为云、阿里云、曙光云、浪潮软件等5家企业最终入围,在入围名单中,中国电信天翼云是唯一一家入围的央企云。作为政务云云服务商的代表,中国电信天翼云还通过了中央网信办云计算服务网络安全审查,同时通过了包括国家等级保护认证、可信云等在内的多项安全认证。

11月20日,网信办发布《通过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的云平台》显示,中国电信天翼云、阿里云、华为云等28个政务云平台通过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其中中国电信天翼云有6个区域的行业云资源池以及上海电子政务云平台均通过了评估,此外华为云有4个政务云平台和通过评估,阿里云仅有1个政务云平台通过评估。

 

近年来,中国电信天翼云已与31个省级政府、236个地级政府建立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已承建了11个省级政务云平台,业务覆盖近200个地市,打造了1000余个智慧城市项目,为政府客户提供了政务办公、加密通信、社会管理、监督执法、城市应急、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综治信息化等几十项目智慧政务产品和应用。通过自主研发落地上千个政务应用,中国电信天翼云与24个省经信委开展企业上云合作,为百万企业提供上云服务。

当前,云计算已经进入广泛应用阶段,其中,私有云市场空间巨大,且竞争激烈,中国电信天翼云依托强大的基础通信资源和长期服务政务信息化建设的丰富经验,发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享定制的优势,将继续稳固市场地位,积极成为数字中国重要的实践者,为国家和社会信息化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私有云市场迎来黄金时代 中国电信天翼云竞争优势明显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