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吹响智慧充电业务集结号

 近年来,低速电动自行车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与此同时,由于车辆充电不规范引起火灾呈多发频发趋势,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国务院安委会、公安部、公安厅、各地市政府等多个部门下发关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简称“烟台铁塔”)正进一步加强资源开放共享,彰显通信行业国企担当,铺开建设惠民设施——小区电动车充电桩。截至目前,烟台铁塔共建设完成小区电动车充电桩设施65处,近2000个充电点,计划建设点位持续增加,已确定待建90余处,正陆续覆盖烟台全市,全面吹响智慧充电业务集结号,推进更智能、更安全的电动车充电桩建设。

“电动车作为代步工具,已经深入人们生活,据统计,烟台电动车拥有量位居全国城市第34名,且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长。”烟台铁塔充电桩建设运营主管说,“目前,烟台多数小区电动车没有固定充电位,小区不允许私自安装电动车充电桩;部分公共充电桩尚未形成规模效应、利用率低,存在充电的安全性、便利性等一系列问题。”烟台铁塔着眼民生,启用自主研发平台,重点推进、全面发展,加快惠民设施电动车充电桩建设。

据了解,目前建好的充电桩以智能插座为主,车主自带充电器,通过刷卡或扫码取电的方式为电动车充电。充电完成后将自动断电,既保护电瓶又防止过度充电引发火灾。此外,烟台铁塔还在中国人保投保,由保险公司进一步介入保障车主利益。高温报警、烟感报警、过载保护、漏电保护、电池异常提醒、故障插座关闭且提醒、断电记忆……烟台铁塔电动车充电桩以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的特性,服务着广大电动车车主。除智能充电外,烟台铁塔还将进一步布局智慧消防、智慧社区等,全面推进专业化运营,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绿色城市建设贡献铁塔力量。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吹响智慧充电业务集结号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