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京东物流宣布全国首个5G智能物流园区落成

 从诞生走到现在,“双11”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这匆匆而过的11年里,“双11”不仅完成了从光棍节的代名词到国民购物狂欢节的完美蜕变,也让我国的物流快递行业在压力中获得巨大发展。

      “双11”改变了国内传统快递和物流的生态,推动国内物流快递企业不断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升级,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物流配送需求。昨日,在2019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在双11前夕开始“秀肌肉”:宣布全国首个5G智能物流园区将在双11期间投入使用,而基于5G技术建设的京东物流智能物流平台LoMir,也在会上首次公开亮相。
 
       胶囊隧道、5G智能仓来了 黑科技带来未来物流世界
 
       当你在感慨收快递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时,为你完成全程物流配送的,已经是机器人了。在峰会当天的展区上,京东自主研发的各种物流黑科技悉数亮相。LoMi 5G智能物流开放平台、5G智能仓、空间物流、智能物流站、L4无人驾驶车、京东智能农场等都让人大开眼界。
 
        作为全球首个覆盖5G信号并搭建5G智能物流实景展区的物流峰会,参会者可以近距离观摩和了解5G技术在物流行业应用落地方面的最新进展,同时,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等一系列项目也将进行展示。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等一系列项目已经获得了丰富的技术成果与落地应用。目前不同层级的京东物流无人仓已经超过了70个,形成了国内最大的无人仓仓群。
 
        而在空间物流展台,京东物流地下胶囊隧道输送系统也引发了参会者的极大兴趣。空间物流通过地下管廊网络,能够让货物更加高效快捷地在城市中运行,没有拥堵、不影响市容,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与绿色空间。
 
        除了展现物流“黑科技”,京东物流还在绿色物流上下足了功夫。为了更好地展示“青流计划”,京东物流在现场搭建起了一座“青流公园”,在这里,青流循环站、青流箱等京东物流大力推广的绿色物流装置成为参会者关注的焦点。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通过纸箱减量化、仓内物质化作业、胶带“瘦身”、缓冲带减量化等措施,“青流计划”大大减少了资源浪费,“青流箱”目前已经在30多个城市常态化使用,推广使用循环快递箱1000万余次。
 
         同时,京东物流在配送过程中投用了新能源物流车,目前已在全国7个大区、50多个城市投放新能源车近5000辆。京东物流还发挥快递员的上门优势,大力推行绿色回收。截至目前,纸箱回收累计540万个,旧衣回收160万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京东物流宣布全国首个5G智能物流园区落成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