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广西移动在“世巡赛·环广西”北海等重要赛段的起终点均部署5G网络

 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于2019年10月17日在北海开赛。为服务好本次赛事,广西移动在“世巡赛·环广西”北海等重要赛段的起终点均部署5G网络,赛事沿线累计开通5G网络通信基站近200个。经测试,各重要赛段起终点5G信号良好,下行测试速率均值稳定在640Mbps以上。

999.jpg

本次巡回赛人流量大,受社会关注度高,而5G网络因具有高速率、广连接、高可靠、低延时等特点,将为现场观众在通话、赛事内容网络实时分享等带来更好的体验,特别是在热点区域,5G网络将有效解决客流量陡增情况下的通话、上网拥塞问题,高效满足赛事现场通信需求,同时有效支撑诸如媒体5G赛事直播等现场5G应用。

 据悉,为确保良好的网络感知,除5G网络外,广西移动也重点加强2G/4G通信网络的保障,让赛事期间的网络更加平稳。目前,广西移动已对“世巡赛·环广西”的6条竞赛赛段,累计完成了4轮拉网覆盖测试和语音长呼测试,测试里程累计6220公里,对运动员、组委会、媒体记者入住的9个酒店和相关9条重要路线进行拉网覆盖测试和语音长呼测试,闭环解决覆盖问题点175个,掉话问题172个,完成通信基站增补30个,新增4G通信小区数662个。4G和2G网络综合覆盖率达到100%,语音呼叫全程成功率高达99.5%,各赛段起终点、热点区域4G平均下载速率由18Mbps提升至40Mbps。

另据了解,赛事期间广西移动还将投入9辆应急车,2辆卫星车,保障车辆300台次,保障人员700多人,实时进行人群聚集区域网络感知测试和优化,及时解决、排除赛事期间出现的网络问题,全方位、高品质、快响应护航本次环广西公路自行车巡回赛。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智能物联 » 广西移动在“世巡赛·环广西”北海等重要赛段的起终点均部署5G网络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